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来山东过年,享文旅盛宴

2024

/ 0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延鲁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评论员 朱延鲁

  既可以在趵突泉赏花灯,也可以在千佛山看美景;既可以近距离观赏九如山的冰瀑,也可以沉浸式体验跑马岭的冰雪世界;既可以在泉水叮咚中品尝特色美食,也可以在曲山艺海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2024年春节,在济南过大年,吃喝玩乐全都有,有滋有味尽情嗨。除了济南,威海、滨州、临沂等全省各地,也都根据自身资源优势,推出了春节主题的系列文旅活动,烘托节日氛围的同时,吸引广大游客来到山东,共享文旅盛宴、共度美好时光。

  当前,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正在进行中,全省各地文旅“花式整活”,推出的系列文旅活动,让齐鲁大地上的这场文旅盛宴“热气腾腾”、年味浓浓。市民或游客通过赶大集、赏民俗、看演出、赏美景、玩冰雪等,既可以重拾儿时的年味,也可以解锁更多“新年味”,让这个春节与众不同。在充满年味的文旅活动中,除了能够感受到节日的喜庆,也能够感受到山东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与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不用说不同地市间的文旅活动大不相同,就连同一地市不同区县甚至不同乡镇的迎新春活动也不一样,各有特色,都很精彩。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场精彩纷呈的文旅盛宴也是山东用心用情有力发展文旅产业的生动写照。

  春节是承载着中华儿女厚重感情的传统节日,也是展示各地文旅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透过这扇窗,广大游客可以更好地熟悉山东的文旅资源、见证山东文旅产业的蓬勃发展。春节前后的系列文旅活动,虽然春节是共同的主题,但这些活动在游客群体中留下的印象、产生的影响不会局限于春节。换句话说,山东为游客们准备的这场年味浓浓的文旅盛宴,不仅会带来欢快与回忆,也会带来更多新期待。这种期待,是对山东下一场乃至更多场文旅盛宴的期待,是对山东文旅产业光明前景的期待;这种期待,能为山东文旅产业的持续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与活力。

  在日前召开的2024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上,山东明确提出要不断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坚持用心用情用力,大力创新创意创优,着力提效提速提质,推动山东文旅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更高水平跃升。新目标呼唤新作为。在文旅深度融合的实践中,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用一场场文旅盛宴展示发展成果、普及发展成果,提振信心、凝聚人心,共同奋进,山东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定能迎来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