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挺身而出的“劝架大哥”值得被点赞

2024

/ 02/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红妮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评论员 王红妮

  近日,发生在浙江杭州高架路上的一起“宾利司机打人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在光天化日下,宾利车驾驶员对宝马车驾驶员进行野蛮殴打,期间,一位名叫孙子见的男子挺身而出,勇敢地劝阻施暴者,展现了社会的正义与勇气。

  一边是冲动与暴力,一边是勇敢与冷静。孙子见的行为,不仅是对暴力行径的直接制止,更是对正义和良知的坚定捍卫。相关视频在网上流传后,他的行为受到众多网友的点赞,被称为“劝架大哥”。“劝架大哥”没有选择冷漠或是逃避,而是果断地站出来制止暴力行为。在事后接受采访时,孙子见表示,他当时没有多想,只是出于本能地想先救人,事后才知道打人者持有凶器。身为一名律师,孙子见还进一步指出,“如果我不拦着打人的司机,他可能会造成更大的伤害,也会承受法律上更为严重的后果,所以从内心深处来讲,我其实救的是两个人。”这种无畏的精神和果断的行为,不仅保护了受害者,也维护了社会的公平正义。

  在这起事件中,犯罪嫌疑人侯某仁已被公安机关抓获,并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依法刑事拘留。这是对暴力的有力打击,也是对正义的有力维护。同时,孙子见因其英勇行为被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授予三等治安荣誉奖章,这一荣誉实至名归,得到了网友的一致好评。

  生活中,“孙子见”式的平民英雄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展现了人性中最为光辉的一面。比如,2023年7月,退伍军人许亮徒手爬窗救人,将被大火围困的孩子安全救下;还有外卖小哥彭清林,从10余米高的大桥一跃而下,救起一名轻生女子,自己却胸椎压缩性骨折。这些平凡而又伟大的英雄们用他们的行动证明,在危急关头,善良、勇敢、真诚、坚强是多么弥足珍贵的品质。救人于危难,助人于困境,是他们让人们看到了人间大爱,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这些见义勇为的英雄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舍己救人的崇高品质。向这些平民英雄致敬!相信,当我们的社会有越来越多的“孙子见”勇敢地站出来,人与人之间便增添一份温暖,我们的社会也将持续注入和谐与稳定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