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千里山海 春景可期 奋力绘就一幅精致幸福的威海画卷

2024

/ 03/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清泉

手机查看

  崔清泉

  这是正在发生的历史,这是新时代“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的奋进赓续。

  “政府工作报告强调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城乡建设发展绿色转型,这对威海持续打造绿色低碳发展新高地提供了更加明晰的方向。”全国人大代表、威海市市长孔凡萍表示,威海将全面贯彻报告精神,立足优势、顺应趋势、放大态势,做好生态资源转化这一关键文章。(综合人民网、新华网3月9日报道)

  回望过去一年,威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的殷切嘱托,融入全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态势积极、势头强劲,一路披荆斩棘、知难行进,交出了一份成色好、分量足的成绩单。

  看质效,主要经济指标量质齐升,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外贸出口贡献度、工业投资增速均排在全省首位,入选全国创新型城市百强,获评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城市,经济结构提质优化,经济活力动能澎湃。

  看生态,PM 2.5 为 22微克/立方米,近岸海域水质优良比例稳定保持 100%,环境空气质量连续八年稳定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天蓝、海碧、气清、树绿,走进威海,就走进了“千里海岸线,一幅山水画”的多彩景姿、怡人景态。

  看品质,在全国率先颁布实施精致城市建设条例,在全省率先全域建成省级四星级智慧城市,从“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到“邂逅雪与海的浪漫”,全年接待游客5907万人次,游客的大流量好口碑,成为城市品质和魅力的最优诠释。

  看幸福,20项重点民生实事、18个补短板事项年度任务高质量完成,连续四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7项基层医疗机构核心评价指标全省第1,获评全国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持续释放出经济发展的民生温度。

  在攻坚克难中稳大盘,在爬坡过坎中壮筋骨,在逆势而上中强体魄,威海高质量发展不仅实现着量的合理增长、总量扩张的物理变化,更催化出质的有效提升、动能转换的化学反应,“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后劲十足、前程远阔。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2月18日,龙年新春开工日,全省召开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围绕大开放大招商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天地作出重大部署,动员全省上下做极致、干精彩、争一流。

  同日,威海召开2024年工作动员大会,明确提出对外开放和招大引强工作具体路径和目标任务,发布《威海市重点产业招商图谱》《威海市大抓经济20条》,聚力下好高质量招商引资“先手棋”,聚焦盯紧主导产业招大引强,塑造培育优良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的齐鲁春潮,正在一个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的历史接续和历史主动中勃发奔涌、激流向前。

  聚焦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人民网、新华网等主流媒体精彩传播、解读、阐述着“威海声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抓旅游,促消费,带动产业发展,激发城市活力,变人气流量为发展增量;做好生态资源转化,加快生态“高品质”转化为产品“好口碑”,加快生态“高效益”转化为智造“高质量”,打造绿色低碳发展新高地。

  这样的“威海声音”,彰显着“千里山海,自在威海”的自信与担当,一幅“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新时代画卷,正在碧海蓝天间被写就和舒展,春山可望、春景可期……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