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盘点:大师、小王子和限歌令

2013-07-31 15: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辛然一周
    作者:辛然
    本周,“气功大师”王林给人一种“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的感觉。一个无赖、流氓凭借三脚猫功夫也能当上大师,真可谓骗子界的悲哀。以后“大师气质”是否会成为贬义词呢?我很同情司马南,他本来对付的是走高端洋气上档次路线的大骗子,现在却只能应付下小骗子,去领受“隔空戳死”的威力,世道艰难啊。另外,王大师引领起不少网民开始“黑”气功,而这位网友却用亲身经历证明自己得过气功的好:“我觉得你们懂个屁,气功曾经救过我一命。在我16岁那年,曾被一群小流氓打劫,当时我就使用了龟波气功对付他们。带头的那个混混临走前对我说:要不是看你傻,我早揍死你了。”
    本周,大兴女童的惨剧令人震惊。两名犯罪嫌疑人有着何等的劣气,才会做出摔小孩这样令人发指的行为。刚被监狱释放还如此穷凶极恶,想必嚣张跋扈惯了,视法制如无物。犯罪嫌疑人还称当时行为是喝酒“断片”,可见毫无悔过之心。而从之前被判无期到提前释放,大概这种“恶贯满盈”的人可能“背后”有人,纵容至今酿成大祸。但我作为一个老妈,如果自己的孩子这么幼小且正在睡觉,我不可能会与人争吵,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即便被委屈也要忍气吞声。因为,这世上存在着一个“垃圾人定律”,有个博客是这样总结的,值得学习:许多人就像“垃圾人”,身上充满了傲慢、凶狠、愤怒等负面能量;他们终需找个地方倾倒,且刚好被我们碰上了;此时,我们无须介意,只要微笑、挥挥手、远离他们,然后继续走我们自己的路就行。
    本周,“限歌令”横空出世,让选秀节目有的如火如荼,有的却被停播。其中,导师不能夸张作秀,是很难为人的。选秀节目有一半看点在导师身上,耍宝耍酷耍脾气,卖萌卖酷卖演唱会。你让导师们都老老实实在那里做出专业点评……臣妾做不到啊!另外,中国人虽多,但会唱歌的能唱好的并不多,各种选秀节目逐渐远离了初衷,纯为收视率而活。特别是一个个选手都和演员似的,或至少提前受过导演点播,个性张扬经历曲折,现场都成了《故事会》,跟《非诚勿扰》几乎没区别了。虽然不让唱,娱乐还要继续;相比之下,唱歌还算蛮有节操的节目。如果把国内娱乐节目逼急了,学上了日本无节操节目,什么吞蟑螂、空手化冰取钥匙的,恐怕就限不过来了。
    本周,英国小王子诞生。一个小孩从出生开始就有王子的身份,注定从生到死都将被关注,这是什么感觉。我等普通人想象不出。不过能想象出的是,如果一个小孩诞生在一个小摊贩之家,跟着父母出摊然后遇见脾气暴躁的城管,会对这个世界产生多大的悲伤。那名被老爸陪着练摊的小女孩,真是得到了名符其实的社会实践,以后还是从卖报纸、擦栏杆做起吧。
    本周,雷雨高温,相得益彰。除了在空调房里挨着,还有一种选择就是出游。境内游不过瘾就境外游,变成“中国夏季钱袋子”的一员。以前攒钱为过年,现在攒钱为度暑。身边很多人都有出游计划,去地势高的地方、靠海的地方,哪凉快哪待着去。即便我这样没有出游计划的,也在网店淘了透气背包--反正都是要花钱,钱花出去,心里自然就凉快了。

初审编辑:韦国骞

责任编辑:韦国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