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盘点:请假攻略和武林大会

2013-08-05 14: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辛然一周
    作者:辛然
    本周,王林没有显示出应有的“大师”风范,从跑路香港到宣誓爱国,还拆了自家的“王府”镏金字,大概只恨没有个地缝让自己钻进去躲躲。这个骗术低级的“大师”,恐怕已经从各种报道、起底中感受到这个世界对骗子的深深的“恶意”。最近正好在看一本关于算命先生的小说,里面说,贪、嗔、痴是人的本性,而算命只是投其所好,因此利用心理战术而获得钱财,实在不能算“罪过”。大概王林也是这么想的,特别是他还靠精彩小魔术哄你开心,所以感觉自己一时被口诛笔伐,真的很冤。
    本周,天气炎热,但想到下周三就立秋了,似乎就多出了些希望。不知道是网络太发达,还是天真的变热了,微博浏览下来,觉得今年夏天各地都很难熬。“高温经济”已影响了碰瓷业、发传单业和发挡风玻璃名片业,助力了太阳伞炒作业、公司白领出勤率和交通擦蹭事故解决率。另外,这个时候还能去逛街的情侣才是真心相爱的,看到网络上的近期情侣亲密合影你就点一个“赞”吧,毕竟他们是冒着中暑的危险去秀恩爱啊。
    本周,离中秋国庆长假还有两个月,一份急不可耐的攻略就出现了:只要胆子大,可以连休24天。中国人到底有多盼着放假?大概正因为不会度假、放松,所以才有了24天假这种想象。对连双休日都安排不好的人,要24天干嘛呢?我帮你分配下:首先,你要拿出至少两三天去看望父母,免得触犯法律;然后,选个景点去挤上至少四五天,把自己累个半死;之后,要拿出至少四五天应付亲友、朋友、同学聚会;除此以外,你还要拿出十天左右时间去加班,或老板吩咐,或你自己觉得这份工作实在不能离开你太久;剩下的时间--如果真的能剩下,你也不知道干什么,甚至有了上班的念头。其实你不是在休假,而是要找一个集中的时间把生活中除了工作以外“该做”的事情一口气做完,让自己觉得这才配真正去休假了。
    本周,天山武林大会开场,这是在集体穿越吗?拳、掌、棍、钩、名片……各种武器都纷纷使出。据说,在外国人眼里,我们的广播体操和眼操都属于“功夫”类。而在我们自己眼中,习武很陌生,除了开武校、当武打明星或影视武术指导,就想不出武术还有什么出路了。它很像一种自娱自乐的存在,而不是一种参透人生、天地的方式。特别是对我们普通人而言,所谓健身,有钱的话就办个卡,吃点蛋白粉;没钱可以跟着《最炫民族风》跳跳广场舞,扭整齐了也很好看。至于天山上的那波人,是不是来寻找商机的,是不是来打广告的,都不重要;反正下山后都要脱了道袍僧衣,回归社会--听说徐浩峰的《道士下山》要拍电影了,有兴趣去客串吗?
    本周,此间爆出谢霆锋周迅热恋的新闻,不知道是否为收视率一般的“快男”煽风点火一番。明星和记者大概都在默契地合作。当了导师就更容易被娱乐一番,料多不压人。不过“锋迅恋”真的给人“贵圈很乱”的感觉,周迅、李亚鹏、谢霆锋、王菲……似乎明星圈感情世界就围绕这几个人排列组合了。

初审编辑:韦国骞

责任编辑:韦国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