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梦鸽和转运石

2013-08-14 10: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辛然一周
    作者:辛然
    本周,看了上海集体嫖娼法官一事的爆料人故事,简直不比《肖申克的救赎》差多少,蛮励志的。该故事说明,一个人要做成一件事,要具备这些因素:1,自己看得起自己,做事手段要高端洋气上档次。2,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精力都要放在思考如何做成这件事。3,要把自己当做拍电影的导演,做事时有头有尾有细节,追求完整,不拿片段说事儿。4,让自己变成幽灵,必要时刻才出面博得关注。5,坚信“公平公正公开”的存在,但更要坚信,有时这些信条别人不会给你,需要亲自去实现。
    本周,梦鸽为给儿子洗清,费尽心思。可以看出也只有亲妈能这么疯狂,搜集到各种蛛丝马迹以证明儿子是单纯无辜。这就像《罗生门》,不同的角色有着不同的看法:受害人说是轮奸,母亲说是挑逗,犯案者说是买春。在母亲眼里,孩子总是纯良如玉,卷入坏事也是被人陷害。梦鸽几乎把此案的关注热点从儿子转移到自己身上了。现在并不好奇这件案最后会怎么判、李天一到底有多大罪,而是这位母亲最终能否接受现实,能否意识到这场悲剧始于自己。
    本周,“气功大师”王林的更多“劣迹”被爆料出来。从“转运石”、天坛一样的墓地等可以看出,很多人的确要找个真正的大师去信赖。求指导、求平安、求祈福,我们都有一个“求大师”的心理,虔诚些的去拜拜大师,不虔诚的就在微博上转转“锦鲤”。需要有人引领生活、引领精神,可以视为谦虚,也可视为自卑。伟大的人信自己,佛信佛,上帝信上帝;而普通的人则需要一个现成的信仰,可以是书,可以是一个具体的人,更可以是个会耍蛇会点穴的……总之越好理解,越易相信。与其嘲笑信王林的人,不如看看内心,或许里面空空,连个王林都没有。
    本周,很多电影的内容要变成现实了,比如《少林足球》,或许河南少林寺足球队真的可以培养出金刚腿、水上漂、铁头功、地堂腿、擒拿手和太极等高素质球员;比如《天龙八部》,天山武林大会就上演了类似围观者和掌门人打平手的情形--永远都不要小瞧那些蹲在路边给你鼓掌的人,他们有时候也不是纯看热闹的。所以,我又有些相信西藏真的在造诺亚方舟了。
    本周,对大部分读者来说只有一件事情值得关注:热。内地热沿海也热,树荫热风也热。所谓“立秋”只是一种心理暗示,最后一个伏天依旧要慢慢地熬。特别是七夕就要到了,这么热的时候,请问大家还有心思过七夕吗?和大美丽谈到今年七夕特别走红的萤火虫,据说它发光是为了求偶,而单身的大美丽为此愤愤不平:人类为了所谓的浪漫,就要干涉、破坏萤火虫的相亲活动,太残忍了!
 

初审编辑:韦国骞

责任编辑:韦国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