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敢当专栏

对那些给钱就发的期刊必须严惩不贷

2021

/ 04/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熊苗

手机查看

  时敢当

  熟鸡蛋还能返生,再孵出小鸡?如果是生活中常人这么一说,肯定会被怀疑智商有问题。但若是白纸黑字发表在正规期刊上,常人则要愣神一秒钟,开始自我怀疑了。近日,河南郑州一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在吉林《写真地理》杂志上发表“熟鸡蛋返生”论文,持续引发关注。27日下午,该杂志已被停刊整顿。

  对“神通广大”的校长必须一查到底,为了利益,可以无底线地荼毒孩子,这不是嘲讽可以解决的。相关课程售卖行为是否越过了法律的底线,必须彻查,给出明确答案。反智的伪科学事关下一代的教育,其身后的利益链条,必须斩断。

  “1版2500字符,全包是975元”,27日上午,仍有人在为《写真地理》招揽生意。这种给钱就发的期刊,全国到底还有多少?必须借由此次洞穿底线的《写真地理》一挖到底。前有“论导师崇高感和师娘优美感”,后有“熟鸡蛋孵小鸡”,我们对奇葩论文不能一笑而过,否则影响的是整个学术生态。

  当然,有需求就会有供给,要想彻底铲除奇葩论文的生存土壤,还得继续纠正“唯论文论”的倾向。捆绑在论文上的职称、奖项等利益附属物太多,一天不完全纠偏,“写真地理”们就会像打不死的小强,避过风头又卷土重来。熟鸡蛋孵不出小鸡,完善的评价体系也产不出奇葩论文!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