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时代,共画同心圆

2017年11月06日 10:00作者:丁琪来源:大众网

学精吃透十九大精神就是让自身的榜样形象更加鲜明,就是在关键时刻能够发挥解惑释疑、捍卫正义、价值引领的“打赢能力”。

大众网特约评论员 丁琪

  一个圆,只要给它一个永远不变的圆心,给它一个不断加长的半径,这个圆,能够为你延展出多大的想象空间?

  如果把这个圆的圆心视为一种定力、一个立场、一种政治底线,把这个圆的半径视为一次次开拓、一种种创造,依托圆心的爆发力和半径的延伸力,由此激发的辐射力、覆盖力和创造力,又能给一个社会、一个时代带来怎样的蓬勃力量?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这一新的历史方位中,作为弘扬网上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的中坚力量,山东省社会新阶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网络人士分会的每一份子,有着共同的责任使命和价值担当。网络人士分会的每一位成员的光和热,在互联互通的合力中,交相辉映,所映射出的关于相信正义和真理、相信发展与进步、相信实干和创造的引领价值和推动意义,在刚刚召开的山东新媒体人士“新时代沙龙”上,皆已表露无遗。

  互联网并非法外之地,但也有别于现实。从信息的爆发式传播到新概念的形成,从对传统认知的颠覆式改变到新思维方式的构建,互联网的信息粘性和人群粘性,皆担当得起引领时代的风范。

  人有善恶之分,物有利弊之别。凡事皆有两面性,正如大自然中的金木水火,善用善借,便可化为人类福祉,为人类造福;放任自流、信马由缰,便会引发无端祸事。其间,离不开智慧这一四两拨千斤之力。历史早已证明,凡事顺应规律、顺势而为,方能形成推动力。当前,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早已成为国家意志。“坚持网络安全与网络发展同步推进”,意指能够将互联网的利长之处不断发扬,造福国家与人类,还意味着能将与互联网相关的人为弊端,“化腐朽为神奇”,为互联网自身的发展和对社会发展的促进意义汇聚最大值。从这个角度而言,社会各界新媒体人士具有得天独厚的引领优势。

  新媒体人士只要自强自律、感知感召,就能够影响和带动一批人。这种带动和影响,在当前最紧要的,就是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高度统一的价值认同、道路认同、文化认同、情感认同作为网络发声的源头活水,活学活用,弹奏出新时代的强音。

  一直以来,新媒体人士对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舆论环境具有熟知和善学善用的特点,并由此汇聚了各自强大的话语权和影响力。这种影响,能够激发一种潜移默化的内生力量。十九大报告中,对新时期信息传播和新闻影响力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即由之前的“构建和发展现代传播体系,提高传播能力”到如今“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这不仅是对传统网络媒体的要求,更是对新媒体人士的要求。目标更明确、思想更统一。我国是互联网大国,山东更是互联网大省。以自身的强让网络大省变强省,以自身的优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网民变得更优,这是山东新媒体人士的使命,更体现着责任和担当。

  作为互联网语境中的先行一步者,学精吃透十九大精神就是让自身的榜样形象更加鲜明,就是在关键时刻能够发挥解惑释疑、捍卫正义、价值引领的“打赢能力”。以悦耳动听的网上山东声音为新时期“中国声音”的激越昂扬助力,以丰富饱满的圆心爆发力和无限延伸的圆之半径,让民族复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的同心圆演绎更多的中国气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邢玉军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