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仰 奋进中国梦

2018年06月29日 09:36作者:康朋来源:大众网

坚定信仰就是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信仰就是坚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我们做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进程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写在中国共产党97华诞之际

大众网特约评论员  康朋

  适逢新时代,更应新气象。

  回想当初的誓言,回首走过的路程,回眸奋斗的岁月,我们自信选择了正确的道路,我们自信发展了革命的理论,我们自信建立了先进的制度,我们自信培育了优秀的文化。如今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97华诞即将到来,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和国内形势,我们更应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永远跟党走。

  坚定信仰者是入党誓词的践行者。“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铮铮誓词是我们党从诞生之初就有的,在红军时代已经比较规范,后来经历了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建国初期多次修改,才有了今天的样子。我们的入党誓词是从革命、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发展完善起来的,是经历了血与火的淬炼而凝结出来的,是无数革命先烈生命和鲜血的结晶,需要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自觉践行。“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在革命与发展的历程中,很多人因为信仰动摇而没有坚持住当初的誓词,或叛变,或逃离,对党的事业造成重大的损失,令人扼腕。在经历了改革开放的40年之后,中国进入新时代,这样的誓词更加熠熠生辉,更加放射着闪亮的光彩。我们每个人更应该严格践行这誓词,坚决保持与党中央的高度一致,随时警惕自己的言行,时刻确保自己的思想一直走到正轨上。“人间正道是沧桑”。只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者,才能无比坚定的践行入党誓词。

  坚定信仰者是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发展者。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是马克思主义最重要的理论品质。这种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是160多年来马克思主义始终保持蓬勃生命力的关键所在。“没有革命的理论就没有革命的行动”。自从中国找到了马克思主义这一伟大的理论,中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但是我们的党并没有僵化,而是在实践中不断的发展完善,并取得了伟大的成果。在过去的革命和发展历程中,与中国国情紧密结合,先后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些都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成果,也正是在这些重要理论的指导下,中国完成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转变,中国人完成了从弱者到强者的华丽转身,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的巨大成就,这些都是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中国不断发展的必然产物。在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坚定信仰者才能坚定对这个指导思想的秉持。这一思想又是开放的,只要坚定信仰,我们就能够继续发展完善马克思主义,变得更加理论自信。

  坚定信仰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推进者。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十八大以来,我们的党领导全体人民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全球性问题加剧的外部环境,面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一系列深刻变化,坚持“五位一体”战略布局,披荆斩棘,呕心沥血,稳中求进,不断取得突破。我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社会主义民主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日益完善;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人民获得感显著增强;生态环境治理明显加强,环境状况得到改善。这些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具体成果,是我们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信共产主义一定会实现而迈出的坚实的步伐。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我们只有发展才能有出路,这也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唯一途径。我们要做的,就是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漫道雄关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这个重要的关键时候,我们必须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前进,就必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也只有坚定信仰者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推进者。

  坚定信仰者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者。当前,很多落马官员被媒体曝光从事迷信活动,有的结交“大师”,行事“择日”;有的迷信风水,大兴土木;有的求神拜佛、求签卜卦……形形色色,令人瞠目结舌。这些经过多年培养成长起来的党员干部,个个身居要职,本该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崇尚科学理性,却对马克思主义信仰产生动摇,“不问苍生问鬼神”,思想产生歪理邪念,这些都是信仰不坚定的表现,是精神上的“缺钙”,是对道德底线的失守。一个党员干部共产主义理想不坚定、马列主义信念不强,就会失去精神追求和奋斗目标,与人民渐行渐远,最终被人民唾弃在历史的故纸堆里,被人民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如果依靠他们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是“空中楼阁”、“镜花水月”。当前的新时代,是我们实现中国梦的最佳时机,是实现中华民伟大复兴最接近的时刻,只有我们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对中国梦一定能实现的信念,才能不断的攻坚克难,冲破重重阻碍,最终达到胜利的彼岸。

  坚定信仰就是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信仰就是坚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我们做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进程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邢玉军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