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敢当专栏 >康朋

党员要当好“六稳”“六保”排头兵

2020

/ 06/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康朋

手机查看

  6月1日至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山东烟台、青岛考察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聚力“六稳”“六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这是党中央、国务院给山东省提出的明确要求和殷殷希望,更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山东省的重视和关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想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关键是抓好落实。为此,全体党员必须当好“六稳”“六保”的排头兵。

  党员要在实干中理解“六稳”“六保”。目前,有的党员对“六稳”“六保”还不太了解,有必要先普及一下。在2018年8月的政治局会议上,党中央提出了“六稳”,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2020年4月17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次提出“六保”,即: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这也是适应的新冠疫情下中国的现行经济情况。两个提法都是对于中国经济当时所处的地位做出的针对性的政策。此次提出的“六保”更贴近百姓,与百姓息息相关,这与“以人民为本”的理念一脉相承。如“六稳”中的某一项或某几项达不到稳定的预期,就必须要确保相关受影响的人民能够得到“六保”中的保证。以上这些都需要在实干中才能真切的体会到其中意味。我们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每个党员都必须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切实增强紧迫感,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定不移的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抓好落实,在实干中用实际行动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只有这样才能充分理解到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而做出的正确决策,只有这样才能在实干中发挥党员的作用。当我们每个党员都切实理解了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意图,我们才能“逢山开路遇水填桥”,用行动回报党中央、国务院对山东的殷切关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党员要在各自本职工作中做表率。“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有的党员也许认为“六稳”“六保”太高,自己位卑职小,跟自己无关,但是千万别忘了“位卑未敢忘忧国”,做好“六稳”落实“六保”是需要各行各业共同完成的,不是某一个行业可以单独完成的,因此,从这一点来说,每个党员只要做好本职工作,在各自的战线上继续奋发图强,继续奋勇争先,继续争先创优,那就是在为“六稳”“六保”而奋斗。中国进入新时代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和正确领导下,全体党员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身先士卒,不管是领导干部,还是商业巨贾,再或者普通员工和平民百姓,都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共同的目标而不懈奋斗,我们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让我们的“中国梦”越来越接近。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形势出现了一些变化,我们的全面改革已经进入“深水期”,扶贫攻坚也到了决战决胜期,各项工作虽然有坎坷,但总体是向上的,作为党员必须要看到这个主流。看清了这个主流,就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六稳”“六保”,也就更加能够自觉主动的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因为不管任何时候,党员都应该为了党中央、国务院制定的战略目标而奋斗不止。

  党员要在关键时刻站出来顶上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那么,什么时候才是关键时刻和危难关头呢?我们目前所处的就是关键时刻和危难关头,作为党员,必须“冲得上去”“豁得出来”。面对新冠肺炎病毒,党员必须拥有“不教胡马度阴山”的魄力和信心,最终才能“敢叫日月换新天”;面对三大攻坚战,党员必须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和决心,最终才能“百二秦关终属楚”;面对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党员必须具有“删繁就简三秋树”,最终才能“领异标新二月花”;面对发展地方经济、改善民生,党员必须“咬定青山不放松”,最终才能“千树万树梨花开”;面对“六稳”“六保”抓落实,党员必须“学那泰山顶上一青松”,最终才能“挺然屹立傲苍穹”。“六稳”“六保”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当前所处的形势而审时度势做出的战略决策,环环相扣、息息相关,不管哪一个都要稳定,不管哪一个都要确保,对于每个党员来说这就是关键时刻、危难关头,这是对每个党员党性的考验,必须“冲上去”“豁出来”。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六稳”“六保”的目标已经确定,剩下的就是落实,落实,再落实。坚信,每个党员只要能够看淡个人得失,不计个人名利,“头拱地,往前冲,不达目的不罢休”,勇当“六稳”“六保”排头兵,我们终将收获胜利的硕果。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