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活在谎言世界

2014年01月16日 12:39作者:花千芳来源:大众网

每个中国人都知道1840年的鸦片战争是怎么回事,虎门销烟的遗址现在还保留完好。可是没用,到现在英国人还是会告诉你,那不是鸦片战争,那是中英贸易战争,是因为清政府不遵守市场规则在先,大英帝国只不过是出手教训了一下中国,让那群东方的黄脸杆儿们懂点规矩而已。

  每个中国人都知道1840年的鸦片战争是怎么回事,虎门销烟的遗址现在还保留完好。可是没用,到现在英国人还是会告诉你,那不是鸦片战争,那是中英贸易战争,是因为清政府不遵守市场规则在先,大英帝国只不过是出手教训了一下中国,让那群东方的黄脸杆儿们懂点规矩而已。

  国际贸易的好处是以货易货,互通有无,大家得利。可是当时的所谓货物,品种及其的单一。当时英国有工业优势,可是对于古老的农业中国,还是没有啥竞争优势。中国的文化沉淀太深厚啦,各种瓷器、茶叶、丝绸、手工艺品,精美的无以复加,大清被船坚利炮打开国门之后,不得不同意开放口岸通商互市,可是贸易展开之后,西方列强发现自己处处吃亏,根本就占不到什么便宜。

  通商的后果,是银子大把大把的跑到中国的去了。英国人发现自己苦逼兮兮的去美洲挖金矿,搞黑奴种棉花,还有从各个殖民地收刮来的财富,居然通过贸易,都被中国人赚去啦,你说这个事情可有多气人?

  英国人心里明白,这种一边倒的贸易环境太坑爹,中国早晚会把全世界的金子银子都吸光,到那个时候,就再也得不到中国人的瓷器和丝绸了。于是,英国人终于还是拿出来了他们的杀手锏:呢子大衣!

  到处做小广告:“亲,呢子大衣哦,很有品味哦,小资情调哦,非常绅士哦,居家旅行、杀人越货的不二选择哦……”我们当然要承认,呢子大衣穿在身上之后很有型,隐约有点古装铠甲的气质,很有装逼风范……英国人洋洋得意,有了呢子大衣之后,肯定会大大的发一笔横财,把中国人的银子都赚回来。

  然而,事实狠狠的打击了英国人,中国人讲究天道自然,名士大儒,追求衣炔飘飘。衣服嘛,迎着小风一吹,呼啦啦乱抖才够范儿啊,才有品位啊,才有仙风道骨啊,才出凡脱俗啊,才跟泥腿子有区别啊!

  所以,意料之中的,是打败了所有竞争对手的呢子大衣,在中国狠狠的吃了一次鳖,没人买也就罢了,居然送给人家,人家都不削一顾。

  被蔑视了之后,英国人耍无赖,搞鸦片进中国,大赚特赚。后来林则徐搞虎门销烟,就跟英国人打起来了。英国人声称那是中英贸易战争,跟鸦片没关系的。至于英国怎么组织人在印度殖民地种植鸦片,怎么把哪些鸦片运到中国,怎么贿赂各种地方官员,都是皇家机密,英国人永远也不会说的。

  英国是老牌世界老大,撒谎什么的,是必备的生存口诀。中国人嘛,看上去很聪明,实际也很聪明,可集中到一起了,就是一盘散沙,属于不忽悠白不忽悠的级别。这个伟大的道理,英国的继任者美国,也学了个七七八八。

  美国总统克林顿,到清华大学演讲,声称清华大学是美国人援建的,感动的好多清华学子泪眼婆娑,恨不得跪下去三拜九叩,感谢“可汗万岁爷”的恩典。不怀好意的网络公知们大势宣扬,说都是美国人带领中国走进的现代文明。

  可事实又怎么样呢?不要忘记八国联军进北京,美国人也是其中之一。在那场浩劫之中,仅仅受不了凌辱而自杀的妇女,就有数百人。其它被屠戮的平民百姓不可计数,连举世无双的圆明园都被一把火烧光了。

  你不要以为杀了人,放了火,强奸了女人就完事儿了,那八个国家的暴徒不但不会被追究法律责任,他们还要求清政府支付他们欺负中国人的工钱。话说抢劫那也是体力活,漂洋过海的国际联合大行动,总不能让人家白干吧?

  战争赔款是不能不给的,问题是抢劫这个活儿怎么定工资,确实没有现成的例子。经过双方友好协商,结果自然是人家要多少,我们就得给多少。当然这种事儿你懂的了,洋鬼子人工费可不便宜,没有几亿两白银你都不好意思给人家。

  当然了,八个国家之中,美国人的表现最高尚。他们声称,这次国际维和行动,主要还是为了伸张正义,只要清政府从此洗心革面、痛改前非,老老实实的购买他们的鸦片,痛痛快快的支付现金银子,那么赔款的事情就不多要了,只要清政府补偿他们正常的差旅费就行了。

  果然,在八个国家之中,美国人要的战争赔款最少。对此,晚清政府的感恩戴德就不说了,问题是当时的驻美大使是个精明人。他拿着算盘左算右算,发现美国人尽管嘴上说的好听,可实际上还是多要了三倍的价钱。

  于是,这位大使就找到美国人,说你们要是愿意当婊子就老老实实当婊子,不要当了婊子还想立牌坊。美国人拿着人家算好的账单,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最后说我们都是有素质的文明人,坚决不能当婊子……既然我们多要了,那么就把多要的部分返还给你们吧。不过这笔钱你们不能拿回去干别的,要专款专用,用这笔钱修建一所大学吧,至于多收你们钱的事情,以后大家就不要提了哈。

  于是,清华大学就这么建成了。中国人心眼儿实诚,既然大家说好了谁也不提,那就不提了,反正也是自己的钱,反正也是给自己的国家建大学,反正也是给自己的国家培养人才,也确实没有什么可炫耀的。

  可问题是,我们不提,美国人却开始提了,还是堂堂一国总统,亲自提的。而且这位老兄还学习孔夫子,刀笔删春秋,杀人、放火、强奸妇女、装好人多要钱的事儿都没说,专拣最好听的部分说,赚了好多大学生的眼泪。

  俺老花不禁喟然长叹:这TM叫什么事儿啊?!

  从那以后,我就发现这个世界不真实,连唯一的超级大国的总统都要说谎话,推而广之的说道全世界,又能好到哪里呢?苏联人号称要把全世界的无产阶级联合起来,彻底的掀了资本主义的老根儿。可实际上中苏友好之后,苏联人躲在幕后装好人,把我们逼到台前给美国人当靶子,逼迫的我们打完了朝鲜战争又打越南战争,死伤了不计其数的优秀战士。可你回头再看苏联人在做什么?喝伏特加,抽大烟斗,躲在幕后当小丑,偶尔送你点武器弹药,你都要感恩戴德。

  我们这边艰苦奋斗,流血牺牲,好容易为共产主义的东方阵营打赢了战争,苏联就立刻翻脸,公然侵占珍宝岛,直接与我们兵戎相见。革命友谊哪去了?老大哥的感情哪去了?这样子自己人打自己人,全世界无产者TM还要不要再联合起来了?

  这就是真实的世界,即便是超级强国,撒起慌来,也是面不改色心不跳,小脸儿一点都不会红。骗你是天经地义的,你不吃亏人家怎么占便宜啊?即便是在中国杀了上千万老弱妇孺的日本鬼子,也敢恬不知耻的告诉你,那不是侵略,他们是想建立大东亚共荣圈,属于王道乐土,是幸福的代名词,可以带领大家过好日子。

  历史就是这样讽刺,问题是讽刺的历史远没有终结。美国人到伊拉克杀人放火,不是犯罪,是为了寻找萨达姆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网络论坛上,马上就有JY跳出老,安慰大家“萨达姆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马上就可以找到!”

  如今十年过去了,上百万职业军人,里里外外把伊拉克翻了好几遍,连妇女的裤衩都要扒开瞅瞅,到底也没能找到“萨达姆所拥有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到现在不了了之,没人问也没人提,仿佛全世界都遗忘了。

  现如今,美国人还用一个又一个的谎言忽悠中国人,包括民主、自由、人权等等,好多不知羞耻的网络公知、社会媒体人跟着捧臭脚,为了主子赏的那点骨头而甘愿做狗,完全抛弃了生他养他教育了他的万恶的新中国。

  民主好吗?民主肯定是好的,人民当家做主,谁也不敢说不好。可问题是民主的印度、埃及、海地、菲律宾、哥伦比亚……包括美国之内,几乎所有民主国家都在走下坡路。可就算这是人所共知的事实,你敢说民主不好吗?

  至于自由和人权,美国人没少用这俩词儿控诉我们,我们在几乎所有西方发达国家的使领馆,每天门前都有几个十几个中国人在那里抗议。刚去的人还多少有点愕然,当地人早见怪不怪了,不就是为了拿几个小钱就出卖国家的败类么,就靠着这个领外国反华组织的工资,每天准点上下班,朝九晚五,等同于公务员

  至于年复一年的美国人权报告,更是把声讨独裁的中国最为主要目标,像沙特、摩洛哥、约旦之类还有国王的国家,是可以忽略不计的,因为那是美国人的盟友,只要听美国人的话,你就非常民主、自由了。

  可惜这种掩耳盗铃的事情太可笑了,总会有小女孩扯下皇帝的新衣,斯诺登先生披露了美国政府侵犯个人隐私、窃取他国政府机密的时候,美国人把民主、自由、人权统统都仍到马里亚纳海沟里去了,全世界通缉这个敢说真话的下流胚子。

  经常有公知在网络上,逮着一点中国的负面新闻,就哀嚎:“中国怎么了?这个社会到底怎么了?”其实,我更想问问,这个世界怎么了?整个人类到底怎么了?我们号称万物之灵,为什么一直活在谎言编织的世界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邢玉军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