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舆论反击战的最终号角

2014年01月16日 12:41作者:花千芳来源:大众网

《是谁扭曲了你的信仰》发表之后,反响热烈,大家初步了解了“公知们”抹黑中国的小花招儿,都说是好文章……就有内行朋友联系我,说老花你说话吞吞吐吐,说了点舆论环境的皮毛问题算什么爆料,你肯定还知道更多的黑幕!

  《是谁扭曲了你的信仰》发表之后,反响热烈,大家初步了解了“公知们”抹黑中国的小花招儿,都说是好文章……就有内行朋友联系我,说老花你说话吞吞吐吐,说了点舆论环境的皮毛问题算什么爆料,你肯定还知道更多的黑幕!

  看了这话之后,俺老花忍不住一声叹息。

  我当然知道更多的黑幕,只不过我根本没有机会表达出来。一个国家蒸蒸日上,老百姓的日子日渐好转,而这个国家的舆论界却大面积弥漫着恨不得政府垮台的言论,这本身就是一个天大的讽刺。

  为什么会这样呢?是谁让我们日子越来越好却越来越对政府不满呢?你肯定不会一生下来就仇恨中国、敌视共产党。而我们之所以有今天的舆论环境,就只能是有人刻意引导的对不对?

  有数的那么几个“青年导师”能做到这一点吗?逻辑混乱的“社会公知”能做到这一点吗?只知道骂人从来不讲理的“论坛精英”能做到这一点吗?很明显他们都不是真正的推手,他们只不过是站在台面上的小丑而已。

  真正能左右舆论环境的,是某些默默无闻的编辑、版主、微博管理者,他们像幽灵一样躲在幕后,不动声色的控制着整个中国的舆论大局。绝大多数网友都会被“导师、公知”们吸引眼球,基本上没人注意到还有幕后推手。

  你不相信俺老花的话是吗?好,你看我怎么扒下他们的人皮面具。因为俺老花本身就是天涯、美言。龙之声等论坛的版主,能够了解到关于版主圈子的第一手情况,所以咱们先说说版主的问题。

  作为一个论坛版主,你拥有生杀予夺的大权,在同等条件下,“很公平”的打压异己,其实是件很简单的事情。通常来说,网友们的水平参差不齐,有水平的不过那么几个,你只要选择性的枪打出头鸟,就能很容易的左右一个论坛的舆论氛围。

  有人发帖,说中国政府又做出了什么成绩,你作为版主,看他弘扬正能量不爽,就可以先挑字眼,都不用明显违规,只要他的帖子里有一个词哪怕是涉嫌违规,你都可以直接把这个人的账号封杀了。

  封杀时间不用很长,一周或者一天都可以,同样打击人。反正你有的是时间,陪着他玩儿嘛,只要他发帖子,你就挑毛病,封他个三次五次的,他自己就不再发言了。大家上网聊天图的是开心,不是找倒霉,再说又没有工资,被连续打压之后,很多人都选择了沉默,像俺老花这种越打压越来劲的异类毕竟是少数。

  万一人家的帖子里没有违规词汇怎么办?不良版主的大剪刀照样发威!你可以不分青红皂白的把他的帖子扎口……就是任何人不能再回复了。在论坛发帖,每一次回复都能让主贴浮上首页,无法回复的帖子就再也没机会让大家看到。

  遇到啥也不懂只会在家骂娘的贴主,你就不用管了。万一那人还知道点论坛规矩,硬要版主给出扎口的理由,也好办,你简简单单的答复一句:“太敏感啦亲,扎口也是为了网站好,理解下嘛。”就搞定了对不对?

  敏感不敏感,谁能说得清?你要是觉得这个说辞总用不和谐,还可以把判词改成“不适当言论”,或者“不符合本版宗旨”,也一样打发的干干净净。至于什么样的言论才适当,或者符合本版宗旨,你都不必做解释,你是版主嘛,管理板块网友发言就行了,没必要教授大家怎么聊天吧?

  中国人特别爱惜自己的名字,引申到网络,账号就是一个人的尊严,被封杀是什么感觉?至于那些大家写出来的帖子,都是心血结晶,莫名其妙的总被封杀,其实是一件很打击人的事情,时间长了都受不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选择性筛选,自然就会有你赞赏的网友出现,置顶、推荐,多培养几个,然后往幕后一蹲,这些人就能帮你改变论坛的整体氛围,一个人左右一大群人舆论方向的大业,就成功了对不对?

  这样的小花招儿,微博管理者使用的更是得心应手。相似的打压、引导情况就不说了,其他方面的小花招也很有权谋的特色,比如说加V之后更容易被关注,是谁都知道的事实,选择性的给大家加V,也是一个大招。加V的前提肯定是大家都一样对吧,可是实际上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你作为微博管理者,遇到有宣扬正能量的人申请加V,可以设置各种借口去阻挠他,比如说资料不全啊,比如说头像不标准啊,比如说不够平定级别啊等等等等。理由就像女人的乳沟嘛,挤挤总是有的。

  遇到资料齐全、头像标准、级别也没问题的人,实在是没有借口了,就让他审核通过吗?没那么容易,先审核大半年,一直审核到他忘记还有这码子事儿为止,然后你就不必给他加V了。

  你不会知道的,很多大V用户根本就不是自己申请的,是微博官方主动去请人家的,加V什么的早就给人加好了啊,反正就是后台动动鼠标更改几个数据而已,又不是什么天大难事对不对?

  然后,自己满意的“青年导师”或者“社会公知”,就可以一遍又一遍的推荐给网友。只要大家一登陆微博账号,就总能见到那么几个“公知”等待你关注,其它传播正能量的人,这辈子也别想得到官方推荐,就算你有点小名,那也要打压你,前些日子王小石头就被莫名其妙的封杀了对不对?大家什么时候见过传播正能量的自干五被推荐给大家关注呢?从来没有的,对不对?

  “导师、公知”的粉丝轻易就几百上千万,传播正能量的自干五呢?你能拥有几千几万的粉丝都是你拼了老命去争取的。你想宣传爱国吗?可以啊,没人关注的情况下你说再多有什么用?公知们连看都懒得看你。

  俺老花肯定不是什么“名人”,可是这水平总比某些公知强吧,你们看我有微博加V吗?有几十上百万人看过我写的《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公认的绝对正能量,八岁的孩子听妈妈读,八十岁的老爷子拿放大镜在电脑屏幕上看……可是你什么时候看到过我被任何一个微博网站推荐?

  我是天涯国观的版主,我是美言军网的版主,我是龙之声文化版主,我在四月网、美言网有专栏,我是天涯认证作者,我是铁血社区签约作者……我有这么多的头衔,我都没资格微博加V的!

  说到《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就必须提提“主编”的问题。网络上很多人都知道野风之狼、逆光飞行、花千芳这三个人的名字,我们被人戏称为“兔子三剑客”。我们三个人的兔子系列作品,包括野风之狼的《小白兔的光荣往事》,逆光飞行的《那年那兔那些事儿》,还有俺老花的《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三部作品都以弘扬爱国主义为主,通篇正能量,总读者数以百万计。网友们自动组建兔吧和花粉,不可谓影响不大对吧?可是我们三个人又遭遇了什么呢?

  野风之狼的作品根本没有出版社问津,逆光飞行的漫画尽管有出版商来问,却根本得不到签约的机会。只有俺老花早就知道为什么,所以三个人的作品里《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最注意避免所谓的敏感问题,等了一年多,勉强有了签约的机会。

  可是,结果又怎么样呢?半年都快过去了,出版商找了十几家出版社,就是找不到书号,所有的出版社都是一个理由:“太敏感啦!”话说我一个写历史的人,写的还都是教科书上的内容,只不过换了萌化笔法来描绘,怎么就敏感了呢?连历史教科书都敏感,你听过比这个还可笑的笑话吗?

  出版社那边,好多有良心的小编辑,直接跟我说这书太好了,销售量起码每年十万册以上,这对年销售三五万册就能挤进中国畅销书榜前十名的出版市场来说,是何等的成就啊?可是没用的,到了主编那一级别,无一例外的被卡住了。

  现实一点儿都不可笑,自干五占了网民总数的很大一部分,里面不可能没有佼佼者,即使真的没有,矬子里面也能挑大个儿。可是有几个自干五是大家熟悉的?除了周小平之外,你还能叫得出来几个名字?算上俺老花,也不过就那么几个人而已对不对?我不是说自己就多么优秀,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是自干五的声音被打压的太厉害了,我们一直在写没机会被推荐的文章。

  我们热爱祖国,却只能被迫陪着“社会公知”辟谣,人家动动嘴我们就要跑断腿,而且即使是辟谣成功了,也没有机会让更多的人知道,只能眼睁睁看着大多数人被挑拨的愤恨国家、谩骂政府、敌视共产党。

  现在俺老花小有名气,你以为是自干五的胜利吗?我告诉你,大错特错了,我这样的声音之所以还被保留,是幕后推手故意留下的“反面代表”而已,是被无能的公知用来戏耍的猴子而已,目的就是告诉你,想当自干五吗?花千芳就是你的下场!

  没有多少中国人不热爱自己的祖国,我们有几千年的文化传统,各种爱国题材的传统小说、戏曲、大鼓书数不胜数,都是有文化保障的。更何况我们的国家正在大踏步前进,是人所共知的事实,我们本不应该出现今天舆论大崩盘的局面,可是残酷的现实就摆在我们的眼前对不对?

  任何国家的政府都是管理者,任何国家的人民都是被管理者,两者之间肯定有矛盾。可问题是,全世界的人都是有的放矢,总统做的不好骂总统,首相做的不好骂首相。只有中国这边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要谩骂整个国家,其中不乏咬牙切齿者,恨不得这个生他养他教育他的万恶的新中国早点灰飞烟灭。

  为什么会这样呢?

  编辑、版主、微博管理员,别看这些人地位不高,钱赚的也少,可是所发挥的恶劣影响是不可忽视的。你想说中国好?我找借口就封了你的账号,没有借口你也不要得意,你的任何发言我都要左审核右审核,该给你的推荐机会你永远都别想有,早就该给你的VIP用户认证你也这辈子都别想得到。

  相反,那些说美国好的,美国死了一条狗都要披麻戴孝,声称今夜我们都是美国人的,哪怕这个人前一天还说阿富汗死了几百万人关我屁事,那也要当做道德楷模、文化标兵,是必须重点培养,以便大家学习的榜样。

  请不要埋怨我们的政府,前些日子,各种公知被召集到一起开会,就是逼迫他们不要造谣抹黑政府。可是没用的,相信俺老花,不听话的公知会像不听话的美国总统一样被换掉。微博出现之前,你知道几个现在大行其道的公知名字?现在连名不见经传的秦火火都能跳出来狂吠,还有什么奇迹创造不出来呢?

  指望政府再找编辑版主们开会?凭什么啊?人家又没写文章骂政府!

  自干五就是不拿钱也要维护祖国和人民利益的人,我们没有组织,我们都是单个人,为自己的祖国说一点公道话而已。可是只要你细心,你就会发现所谓“编辑、版主、微博管理者”却能做到步伐协调,任何负面新闻出来了,所有媒体都一个鼻孔出气,这种战斗能力不是散兵游勇、没有话语权的自干五们能够抵御的。连北大教授那种级别的高手,都会被他们慢慢的描绘成“粗鲁流氓”。

  比才华谁怕谁啊?一万粉丝的染香同学,就能打的千万粉丝的“导师”灰头土脸对不对?可那是“导师”自己犯傻,他们不搭理染香,染香就是有天大的本事,在这种环境下又能做什么呢?

  上面这些就是黑幕的全部吗?周小平出名是因为他原本就是公知,被培养的羽翼丰满之后,突然转身变成自干五,打了公知们一个措手不及,才一炮走红。而我们兔子三剑客,是因为我们在自己作品里,用兔子代表中国,用白头鹰代表美国,我们把国际政治写的好像动物园的童话故事,麻痹了公知们,等他们发现的时候,我们已经拥有大批拥护者,木已成舟,硬生生在夹缝里闯了出来。

  勉强闯出来的自干五就有好日子过吗?周小平、王小石头,都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盯着。至于兔子三剑客,就更不用说了。《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写出来之后,被热心网友转到百度文库,短时间内下载量就三五千次,结果莫名其妙的就被封了,拐弯抹角询问的结果,是保护作者的知识产权。自干五又没打算靠爱国赚钱,所有作品都公开在网上发表,说保护知识产权其实就是借口对不对?

  自干五的成长之路,提起来都是眼泪啊。

  上面这些就是黑幕的全部吗?实际上还有更多!好的“版主、编辑、微博管理者”也有不少,可是版主背后还有论坛运营官,微博管理者后面还有微博主管,至于出版社报社的小编辑,在主编面前啥也不是,只有看脸色的份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邢玉军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