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时评丨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2019年12月03日 21:41作者: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海报首席评论员 王封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山东开放合作的脚步不停歇。12月1日起,省委书记刘家义率山东省代表团在韩国访问。3日下午,深化中国山东·韩国开放合作推进会在韩国首尔举行。
  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在G20峰会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时达成共识,要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山东省代表团此次访问韩国,是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的一个具体行动,旨在践行习近平外交思想,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更好服务两国开放合作大局。
  山东和韩国地方经济互补性强、发展潜力大、合作空间广阔。最新数据显示,韩国是山东第二大贸易伙伴国,去年双方贸易额占中韩两国贸易总额的近1/10;韩国也是山东第二大外资来源地,韩国企业累计在山东投资210亿美元,占韩国对华投资总额的27%;山东对韩国投资快速发展,300多家山东企业、机构在韩国投资兴业。
  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近年来,山东做好“平台、产业、制度、环境”四篇文章,叫响对外开放的靓丽名片。山东是重大战略交汇叠加的沃土、现代产业蓬勃发展的沃土、对外开放向纵深推进的沃土、创新创业活力迸发的沃土、先进文化繁荣兴盛的沃土。为进一步深化与韩国的互利合作,山东深度挖掘开放的制度红利,为韩国朋友在诸多领域量身定做了一系列具有引领性的创新政策环境。山东将积极搭建高位投资合作平台,持续扩大投资开放领域,大力推进投资便利化,加快金融业开放进程,鼓励科技创新和人才创业,加强贸易航运互联互通,加大税收优惠和投资奖励力度,营造公平经营环境。我们欣喜地看到,韩国与山东企业家对发展自由贸易引领经济增长已经达成了共识,正积极推动双方经贸合作由以制造业为主向消费和服务等领域迈进。
  酒香也怕巷子深。只有阔步“走出去”,推介山东,宣传山东,把山东优势、山东机遇全方位展示出去,深化山东与韩国地方合作、扩大对外开放和“双招双引”,才能真正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我们坚信,山东省代表团此次出访韩国必将成果丰硕,吸引更多的韩国各界朋友到山东观光考察、投资兴业,积极开辟地方合作的新空间,共创合作发展的美好未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邢玉军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