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时评丨齐心协力勇攻坚

2020年07月21日 19:19作者:来源:大众网

  海报评论员 王封

  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7月21日上午在济南胜利闭幕。会风务实高效,是与会代表的共同感受;“干货”满满的蓝图,让山东上下充满期待,干劲十足。

  疾风知劲草,淬火炼真金。今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山东省委第一时间成立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和经济运行应急保障两个指挥部,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举措,动员全省上下,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持抗疫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密集制定一系列政策举措,以更大力度实施八大发展战略,落实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培育壮大十强产业集群,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突出抓好“一守六保三促”,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住了空前考验,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齐心协力勇攻坚,全力冲刺三季度,全面决战四季度,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做好下步工作,山东将更加注重求真务实,更加注重精准有效,更加注重统筹兼顾,更加注重综合施策,更加注重依法行政。落实中,山东着力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纾困解难稳企业保就业,着力扩大内需形成经济发展新格局,着力深化改革增强发展新动能,着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着力完成好三大攻坚战目标,着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着力统筹区域一体化发展,着力办好群众关切的民生实事,着力优化政务生态和发展环境。

  纵观山东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和下半年的重点工作,我们不难发现有一条“主线”一以贯之:不忘初心,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让人民群众生活一天更比一天好;牢记使命,咬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在高质量发展上奋力趟出一条路子。

  谋划发展,最了解实际情况的,是人民群众;推动改革,最大的依靠力量,也是人民群众。只要我们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坚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向改革要思路、要办法、要成效,就一定能够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就一定能够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邢玉军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