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海报时评: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2020年03月29日 20:26作者:王封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海报评论员 王封

  习近平总书记3月27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全面提升贫困地区基层党组织作用,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旗帜鲜明地树立了实干担当的用人导向。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从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专项巡视“回头看”情况看,脱贫攻坚面临的任务依然艰巨复杂,剩下都是最难啃的“硬骨头”,巩固脱贫成果的任务非常繁重,局部地方、有的方面还有薄弱环节和工作不足,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新的困难和挑战,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要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因此,脱贫攻坚的战场就是考察、识别干部的“考场”,越是考验如火,越能淬炼真金。

  “越是艰险越向前”。脱贫攻坚战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的,我们必须保持定力耐力,防止松懈、厌战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在脱贫攻坚最前线,面对最难啃的“硬骨头”,干部必须“干”字当头,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同时,还要在“实”字上下功夫,脚踏实地,坚持目标标准、坚持精准方略、坚持从严从实,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数字脱贫和虚假脱贫勇敢说不,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脱贫攻坚,需要行动,更需要能力。新华社近日报道称,“县长直播带货”在山东正成为“潮流”。这一模式不仅成为破解农产品滞销、企业复工难等问题的“快捷键”,也为各地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了新思路。可以说,移动互联时代,“干部当网红”之所以备受好评,是因为其充分体现了“干部要有担当”的要义。“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干部与时俱进,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敢担当,善作为,出实招,这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更是一种“组织实施之能”。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倒计时,广大党员干部需要继续发扬担当尽责、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不获全胜不收兵,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邢玉军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