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时评丨看!好一幅迷人的“齐鲁风情画”

2020年09月22日 09:02作者:王封来源:大众网

  海报评论员 王封

  新时代、新山东,新农村、新嬗变。金秋时节的齐鲁大地分外迷人,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特别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寄予殷切厚望。作为农业大省,近年来,山东牢记总书记嘱托,积极探索产业富农之路、人才助农之路、文化兴农之路、生态惠农之路、组织强农之路,把“五大振兴”统筹起来,把乡村振兴与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七改”、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统筹起来,把资金、资源、公共基础设施整合起来,精准施策、一体推进,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百闻不如一见”。今日秋分,我们迎来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1日启动的“金秋齐鲁看丰收——2020返故乡·看发展网络名人行”活动也渐入佳境。30余位网络名人先后奔赴济南、淄博、潍坊、青岛、烟台等地,聚焦山东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聚焦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通过独特的视角、生动的影像、鲜活的语言,记录着山东乡村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群众的幸福生活。正如网络名人代表李继凯在启动仪式上所言,此次活动与其说是“网络名人行”,不如说是“山东人看山东”。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天南地北的山东人聚到一起,以实地调研考察的方式,返故乡、看发展,听乡音、叙乡情,点滴乡愁涌上心头。

  从济南出发,一路向东,五天的时间实在太短,怎能一次看够这幅多姿多彩的“齐鲁风情画”?在密集的调研点中,既有三涧溪村、白云湖街道,尽显“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风采,也有青州古城、井塘古村,“历史文化名村”底蕴厚重,名不虚传……“三生三美”融合发展的山东乡村可圈可点之处甚多。

  “酒香也怕巷子深”。“网络名人行”活动给我们提供了一次重新发现山东乡村之美的契机,周末或者假期里,不妨带着家人到乡村转转,去看看青山绿水,去找寻和回味记得住的乡愁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邢玉军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