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盘点:春晚、陈光标和《纽约时报》

2014年01月07日 15:35作者:辛然来源:大众网

看春晚,追求的一年来歌舞升平的完美收官,不是低调内涵的年终总结。


作者:辛然

    本周,张艺谋夫妻给全国人民道歉。大导演张艺谋的孩子,感觉连留守儿童都不如。不能随时拥抱、不能大庭广众骑在爸爸肩膀上、不能一家人逛游乐园……名人的孩子不好当,名人超生的孩子更不好当。如今被曝光也不是件坏事,甚至有种大家都解脱、不用再躲躲藏藏的感觉。张艺谋不是怕罚款,是怕超生孩子受指责,怕顶上“富人超生”的压力。好在生育政策在随着国情改变,希望无论是名人、富人还是普通人,都能实现理想的家庭人数。更重要的是,大家能够明白,孩子的数量不重要,重要的是优生优育、是每个家庭成员的幸福指数的保证。

    本周,在网上被喷的《私人订制》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收视率颇高的春晚。从眼下各种小道消息看来,马年春晚可能一半是各种综艺节目大综合,一半是昨天-今天-明天加艺术人生。其实搞雷一场节目并不容易,群众挖掘雷点还是很在行的;就怕节目平淡,让人无话可说。另外,可能太过朴素的晚会,反而会让人怀念那些灯火通明、绚烂夺目的舞台。因为看春晚,追求的一年来歌舞升平的完美收官,不是低调内涵的年终总结。

    本周,时代怪咖陈光标要收购《纽约时报》。从以往经验看来,陈光标基本是说到做到、亲力亲为。对他收购这一十分有影响力的美国报纸的决定,谈不上赞成或者反对,只是很欣赏他的花钱方式。之前陈光标的各种花钱方式算让大家各种开眼界,他的消费方式和态度跟我们普通百姓在超市买打折货、攒钱买奢侈品是截然不同的,跟富豪们一掷千金入虚无、算前算后搞投资也是不同的。陈光标总有个超脱的理由,有些超脱的手法。我觉得,即便我有钱如陈光标,也无法花得那么漂亮……所以,我打算从小钱练起,争取每笔都花得张扬、每笔都花得霸气--老板,给我来个双蛋的灌饼!

    本周,辞旧迎新,我写了家庭年终总结,发现又是平淡的一年。因为不再受“说走就走的旅行”的诱惑,把亲情看得比爱情更重些,把责任、负担看得比激情、放纵更重些,学会三思就不再让身体走在头脑前面,开始真心给自己说“岁月静好”替代那些狂想、成功和失败……总之就是学会老老实实生活,别想这想那就对了。

初审编辑:韦国骞
责任编辑:邢玉军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