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强大军力,中国不惧美国挑起事端

2016-08-23 10: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德华

王德华

  《中国转向世界市场,华盛顿转向世界战争》,加拿大全球化研究中心网站8月20日刊发的这篇文章,实际上阐述的是,中国忙于发展经济让中国、让世界过好日子,而美国忙于满世界杀人放火制造战争灾难。美国陷入军事征服毒瘾,遏制中国就是为了妄图再当世界老大一百年。这是西方人写的难得的比较客观的文章。

  事实确实如此。在全球五大洲,到处都有中国制造,到处都有中国人勤劳的身影。中国是全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第一大贸易伙伴,美国作为全球第一大国却只有70个。无论是在亚州、中东还是欧洲,到处都有美国大兵的身影,到处都有美国枪炮留下的鲜血和尸体。

  打仗是要基础的,这个基础就是经济。中国如果继续以高于美国三倍以上的速度发展,相信十年后,国际形势会发生质的变化。新中国成立六十多年,除抗美援朝外,一直奉行忍让政策。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打开了中国了解世界、认识世界、融入世界的步伐;再坚持十年,必然会产生质变。中国前途一片光明。

  正所谓旁观者清,世界正在觉醒。美国已经失信于天下。德、法、英、欧盟及其国际社会的绝大多数国家和人民,已经看清了美国极端利己主义的历史清单。就是其所谓的盟友,亦开始貌合神离了起来。假的就是假的,伪装已经剥去。空喊着——民主、正义与自由的美国,扯大旗作虎皮,在世界上干尽了坏事,是国际和平的搅局者和破坏者,是国际“国家恐怖主义”的发起者和始作俑者,是世界上一切恐怖主义的根源。

  穷兵黩武,好勇斗狠,自大自满,历史上这样垮掉的国家数不胜数。美国的失败是历史的必然,也是宇宙运行万物生长的必然,中国人的阴阳之道,美国人不懂,因为美国人的历史很短,所以不懂历史,只有历史的运气。靠运气打牌的人可以赢一盘,但赢不到最后。美国不衰败还好,一旦衰败会土崩瓦解,分裂是必然的。

  中国的“一带一路”搞经济发展,合作共赢;美国搞穷兵黩武,与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等合作,拼凑“亚洲小北约”,抹黑、打压和围堵中国。中国在全世界搞建设,美国在全世界杀人放火。中国代表的是先进的、正义的和光明的,美国代表的是腐朽的、邪恶的和黑暗的。

  中国谋求的是国家的领土完整和人民幸福,美国谋求的是世界霸权,从全世界各国身上剪羊毛。这两个目标的不同,决定了中美双方在军事上投入的不同,不只是资金,还有政治资源、外交资源等等各种资源。当美国将更多的资源投入到谋求霸权中去时,中国则将这些资源用到发展上来。慢慢地,美国会发现,双方的实力对比愈加靠近了,美国对于中国的遏制会愈来愈无力。

  当“老大”痛感自己的地位因“老二”的崛起而受到严重威胁,且还自信“老子只要动一个小指头就可以把你打倒”之时,它就会有极大可能动手的。不论国际还是国内,反正在政治的世界里,这是“常道”!万万掉以轻心不得!我们一定要警惕美国在南海、东海、台海和朝鲜半岛挑事,军事准备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打造强大军力,以防美国狗急跳墙。美国只有认识到与中国硬碰硬只会头破血流得不偿失时,才不敢进行战争冒险。

初审编辑:牛乐耕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