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敢当话题

【地评线】海报视评:浦东新区做对了什么

2020

/ 11/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王封

  海报有观点,视评我来说,欢迎来到“海报视评”。今天,我们把目光投向浦东新区。

  正如光明日报评论员文章所言,“时间的巧合总是暗含历史的深意”,第三届进博会刚刚圆满落下帷幕,世界的目光从申城之西移至东边的浦东。

  11月12日,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我们庆祝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就是要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支持浦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锐意进取,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雨后复斜阳,关山阵阵苍。”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显著的特征,引领改革者终被改革所成就。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历程,走的是一条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之路,是一条面向世界、扩大开放之路,是一条打破常规、创新突破之路。浦东开发开放30年取得的显著成就,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提供了最鲜活的现实明证,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最生动的实践写照。

  “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是一片大海,开放合作是历史潮流,互利共赢是人心所向。我们坚信,在新时代中国发展的壮阔征程上,浦东一定能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成为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彰显“四个自信”的实践范例,更好向世界展示中国理念、中国精神、中国道路。

责任编辑:莫元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