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敢当话题

【地评线】海报视评:齐心防汛救灾 协力建好家园

2020

/ 08/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海报评论员 王封

  海报有观点,视评我来说,欢迎来到“海报视评”。今天,我们共同关注“防汛救灾”这个话题。

  “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防汛救灾一线是“战场”,也是“考场”,考验的是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考验的是抗御自然灾害方面的现代化水平。

  近日,重庆洪水牵动人心。这次洪水是今年入汛以来长江上游最大洪水,也是重庆历史上罕见的特大洪水。为了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重庆启动了有记录以来的首次防汛I级应急响应,全市上下紧急动员、迅速行动,全力应对过境洪峰。

  “潼南紧急转移疏散3.2万人次,实现‘零伤亡’!”

  “沙坪坝磁器口无一人伤亡!”

  ……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这是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

  8月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听取军队参与防汛救灾情况汇报。习近平强调,要发扬连续奋战作风,有力组织抢险救灾,支援地方灾后恢复重建,切实完成防汛救灾后续任务。

  当前,我们取得了防汛救灾斗争阶段性重大胜利,同时也要看到,防汛救灾任务依然严峻,灾后重建任务十分繁重,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紧抓防汛救灾工作不放松。因此,做好防汛救灾“答卷”,既要抓好防汛救灾工作,更要着力筹划家园重建,尽快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防止贫困地区因灾返贫。

  洪水不退,我们不撤,筑牢守护安全的防线;

  洪水退去,我们仍在,携手共建美好的家园!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