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敢当话题

【地评线】海报视评:科技创新 时不我待

2020

/ 09/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王封

  海报有观点,视评我来说,欢迎来到“海报视评”。今天,我们来谈一谈“科技创新”这个话题。

  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长沙考察调研时指出:“创新是企业经营最重要的品质,也是今后我们爬坡过坎必须要做到的。关键核心技术必须牢牢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制造业也一定要抓在我们自己手里。”

  “惟进取也,故日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始终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国科技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科技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时期的发展,对加快科技创新提出了更为迫切的要求。“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广大科技工作者正以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我们把‘卡脖子’的清单变成科研任务清单进行布局。”在9月16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表示,在第二期率先行动中,将聚焦国家最关注的重大领域,进一步加强部署。这是产品导向、应用导向,是需求导向、问题导向,也是科技创新特别是原始创新的应有态度。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