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视评

【地评线】海报视评: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初心使命

2020

/ 0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王封

  海报有观点,视评我来说,欢迎来到“海报视评”。今天,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此时此刻,我们来谈一谈“初心使命”这个话题。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中强调,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今年也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可以说,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的历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青春永驻?这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99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的本色熠熠生辉。正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所指出的:中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举全国之力,快速有效调动全国资源和力量,不惜一切代价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4亿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团结协作,构筑起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彰显了人民的伟大力量。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一个民族的文明进步,一个国家的发展壮大,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