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视评

【地评线】海报视评:疫情防控必须克服“差不多”心态

2021

/ 01/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海报评论员 王封

  海报有观点,视评我来说,欢迎来到“海报视评”。今天,我们来探讨一下疫情防控必须克服“差不多”心态这一现实问题。

  这两天,一段“女子不配合防疫登记还打电话找卢书记协调”的视频广为传播,“大连卢书记”上了热搜榜。大连市纪委监委迅速行动,有关当事人受到了应有的处分,网友拍手称快。这起“不服从疫情防控耍特权”案例的背后,疫情防控的“差不多”心态暴露无遗。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平心而论,作为街道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干部耍起了“好大的官威”,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一点都不冤。她显然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没有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造成严重不良影响。而“卢书记”身为社区干部,不正确履职,让志愿者违规放行,看似息事宁人,“差不多就行”,其实是在助长歪风邪气。

  “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疫情防控无小事。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我们每一个人更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高度警惕“松口气”的思想,努力克服“差不多”的心态,保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的生活习惯,慎终如始、警钟长鸣,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