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视评

海报视评丨就地过年,独在异乡非异客

2021

/ 02/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王封

  海报有观点,视评我来说,欢迎来到“海报视评”。今天(2月6日)是腊月二十五,再过几天,我们就迎来辛丑牛年春节。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把目光投向就地过年的人们。

  最近,来自权威部门进行的“百企万人”快速调查结果显示,在受访的53107名农民工当中,有77.61%的人,选择留企或留城就地过年。这就是说,近八成的农民工今年不能回老家过春节了。我们看看生活的周边,了解一下2021春运的客流情况,就不难发现这个调查结果是可信的。就地过年,牺牲小家、顾全大局,是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我们必须向选择留企、留城的人们致敬!

  独在异乡,今非异客。近一段时间,我们已经看到各地各用人单位都尽力而为,拿出真金白银,出台有效举措,不仅让外来务工人员安心留下来,还得过一个充满浓浓年味的春节。就拿济南市来说,近日出台了保障企业稳岗稳产和外来留济人员就地过年的十二条措施。其中,有一条措施格外吸引眼球:安排留济外地员工在岗工作的,在给予专项补贴的基础上,按每人每天100元标准给予员工加班补贴。

  说到底,就地过年,也是各地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促进农民工市民化的契机。让人心安、安心,他乡也就成了家乡。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