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视评

海报视评丨高质量发展是“方方面面的总要求”

2021

/ 03/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王封

  海报有观点,视评我来说,欢迎来到“海报视评”。

  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对确保“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进一步激励和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的奋进力量,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今年全国两会取得了丰硕成果,“高质量发展”给我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高质量发展不只是一个经济要求,而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总要求;不是只对经济发达地区的要求,而是所有地区发展都必须贯彻的要求;不是一时一事的要求,而是必须长期坚持的要求”,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讲的一番话,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格外温暖人心、鼓舞人心。

  细心的朋友应该注意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指出,“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此之前,“高质量发展”的定语则是“我国经济”。这一表述变化的背后,深意存焉,意味深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高质量发展,既关乎经济社会的进步,也关乎千家万户的幸福。在新征程上,我们必须“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迎难而上,不断书写更加美好的篇章。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