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视评

海报视评丨小吃里有“大产业”

2021

/ 03/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王封

  海报有观点,视评我来说,欢迎来到“海报视评”。今天,我们来谈一谈山东济南名吃“黄焖鸡”。

  若不是近期网上掀起了关于“黄焖鸡”的热议,大多数食客可能还不知道这个“美味”竟然源自山东济南。很多网友感叹:“别说外地人了,就是济南本地人,相当一部分至今都不知道黄焖鸡是济南产物。”

  “黄焖鸡”声名远扬,“老济南”却不知晓其“前世今生”,这不能不让我们深思。有专家建议,官方可以引导企业适当延展“黄焖鸡”的命名方式,在其名字上突出区域品牌概念,以增加辨识度。与“闷声发财”的“黄焖鸡”相比,“济南烧烤”“济南把子肉”等美食在地域特色方面辨识度极高,但从全国的影响力来讲,“黄焖鸡”无疑独领风骚。放眼全国,“黄焖鸡”与“沙县小吃”“兰州拉面”齐名,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沙县小吃”的成功经验很多,但有一条是显而易见的:当地政府给小吃产业发展提供资源支持和政策引导。沙县曾以政府名义成立“小吃办”,推动力度之大,可见一斑。

  小吃里有“大产业”,我们期待着“黄焖鸡”给济南、给山东带来更多的惊喜。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