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大赛]担当新使命要靠真本领

2019-08-09 11: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刘强
刘强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不仅要靠党员干部担当的宽肩膀,更要有成事的真本领。民意有多沸腾,任务就有多艰巨。当前党的建设正处于关键期稳扎稳打,全面从严治党已进入深水区下探直行,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高涨、对干部能力的要求日益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状况、责任担当、能力水平、作风品格,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事业的推进速度、群众的满意程度。谁能正视时代要求、发现自身短板、克服“本领恐慌”,不断磨练驾驭和解决问题能力,就能在推动本职工作、赢得群众支持上抢得先机。

          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经历未有之大变局,肩负使命的我们还有很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闯过,还有很多“狠角色”“硬骨头”必须面对,但在艰巨挑战面前并不是所有人都有“斗罢艰险再出发”的勇气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总有人在新的长征路上掉队出局。他们或是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只为完成任务、不求争优创先,甘当撞钟和尚;或是眼高手低、志大才疏,习惯于发号施令,不屑于毛举细事,实为空腹高心;或是业务不精、力有不逮,机械模仿照搬,甘于邯郸学步,事事傍人篱壁;或是好大喜功、粉饰门面,喜欢“栽盆景”,追求“样子货”,大搞“表面文章”。如此心态怎会摆正立场、俯下身子、担起责任?

  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需要各级党员干部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大兴求真务实之风。

  干一行爱一行,干实事最能检验和锤炼党性。只有敢于直面问题,不闪躲、不逃避,坚持原则、尽心尽力,才能在关键时刻豁的上去、顶的上来,敢啃硬骨头,在务实担当中培养一种敢立潮头之巅的闯劲,把该担的担子担起来。

  钻一行精一行,有金刚钻才能揽到瓷器活。注重勤学苦干、多思善悟,把自己锻造成行家里手,对分管的工作心知肚明、如数家珍,把工作的主动权握在手里、记在心间,在学思践悟中培养一种力学如力耕的钻劲,把该懂的业务弄清楚。

  管一行像一行,世上就怕认真二字。勇于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刨根问底、善作善成,扑下身子、狠抓落实,盯紧各个环节、细化各个步骤、弄清各个流程,对工作精益求精、精雕细琢,在破浪前行中培养一种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韧劲,把该抓的任务抓实落。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我们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新使命要靠新本领,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更需要每名党员干部赓续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实干精神,纵然船至中流也无惧浪急险滩奋楫向前,即便人至半山也不怕山高路陡步伐坚定,发思想先声、立笃实之魂,勇作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闯关夺隘,在挥洒汗水奋力奔跑中筑梦圆梦,迸发创新灵感、激发履责动力,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