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大赛]勇做有“灵魂”的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2019-09-20 20: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康朋

  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6月视察山东时强调,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习总书记的话语激荡了齐鲁大地的精神,振奋了山东儿女的豪情,全省党员干部如沐春风,醍醐灌顶。一时间,山东全省上下一心,群情激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导,挑着推进改革发展的“如山重担”,掀起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新高潮。

  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挑好改革之“山”。改革开放40年让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为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必须继续坚持改革开放。过去的40年实践证明,我们完全可以挑好这座重如千钧的“大山”,我们也完全有信心有决心挑好新时代改革的“重山”。我们的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各种艰难险阻接踵而来,还有各种未知而随时可能发生的重大事件都是我们奋进“中国梦”的“拦路虎”和“绊脚石”,我们必须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为根本指导,才能顺利解决改革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尤其对于山东来说,更是面临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改革任务相当繁重,面对被日益拉大的数据落差,面对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先试,面对省委提出的“八大战略布局”,我们“无他”,只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到解决问题的“钥匙”,也才能当好新时代的泰山“挑山工”。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挑好党建之“山”。中国进入新时代后,党的建设也发生了巨大变化,但是其作为核心中的核心之“牛鼻子”作用依然没变,而且还是“四个伟大”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关键所在。不论是基层党建,还是城市党建,都关乎党的执政能力,关乎党的执政基础,关乎党的人心所向,从这层意义上来说,党建工作无疑是一座很重的“山”。当前形势下,做好党建工作确实很累,很难,但这也是考验党性的时刻,每个党员干部尤其是组工干部更应该挑好这座“山”,不管是“王屋山”,还是“太行山”,作为党员,都要拿出“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气魄和“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坚决挑起挑好新时代党建这座“大山”,这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决心和信心。只要心中始终坚守“两个维护”,就会永无所惧,再苦再难再累也会觉得“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没有爬不过去的大雪山”。

  树牢“四个意识”,挑好民生之“山”。民生重如山,挑起挑好这座山,是我们每个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我们每个党员“为人民谋福利”的“初心”。精准脱贫是最大的民生。党的十八大之后,从党中央到每个基层政府,从总书记到普通党员干部,经过艰苦奋斗,目前我国的贫困人口大幅下降,“两不愁三保障”不仅让贫困户有了最基本的保障,而且也让中国为世界的扶贫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按照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到2020年,我们将在全面实现脱贫的基础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关系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一步,也是我们向党中央和全体人民群众要交的答卷。“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要想交上满意的答卷,我们必须以对党中央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树牢“四个意识”,一往无前地挑好民生这座“山”,如此,我们才能“不负人民不负党”。

  坚定“四个自信”,挑好环保之“山”。2014年11月10日,习总书记在APEC欢迎宴会上致辞中提出“希望北京乃至全中国都能够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因此,坚决打赢蓝天白云保卫战,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一项重担,也是党中央和习总书记向每个地方党委政府和每个党员下达的动员令,更是向世界展现中国美好家园的必经渠道,我们必须用自己的肩膀挑起挑好这座环保之“山”。“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同样的,环境不好也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的家园应该更加美好,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更有决心将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走好,也绝对有能力将我们新时代的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因为我们心中始终坚定“四个自信”。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江河。”只要我们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我们就会成为有“灵魂”的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只有形神兼备,才更具有泰山挑山工的时代意义。如此,不管前面还有其他的任何“山”,我们都会义无反顾的挑起挑好,成为书写时代壮歌的英雄人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