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总书记的“情”中大爱

2016-03-15 10: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牛品超
  牛品超
    3月4日至13日,10天,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6个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无论是对群众家事、村事的细细询问,还是对国计民生的重重关切,无不体现出一个“情”字。新华网“讲习所”今日推出《习近平两会新语之“情”字篇》,带你读懂总书记心中的那片“情”。(新华网,3月13日)

  此次新华网整理并推出了习总书记两会新语的“情”字篇,不仅让民众充分感受到了总书记的“情”中大爱,更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政治以民为本、兼怀大爱的为政思路。习总书记简短的话语,饱含了浓浓的民生情愫,点明了党中央的信仰宗旨和为民底色,更增强全民为实现“四个全面伟大构想而奋斗的力量和信心。

  我们常谈及的“情”,可能更多围绕的是亲情、友情和爱情,但总书记的“情”却是殷殷切切民族情、执政为民强国情、青山绿水家园情,说的更确切些,总书记的“情”更是一种情怀,一种把国家民族都装在心中的崇高情怀。

  悠悠万事、以民为大”,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一直坚持把民生作为从政导向,把凝聚民心看作从政动力,把完成民愿当做从政追求,从严惩官员不作为、乱作为到“打虎拍蝇”勇气不散、力度不减,从继承弘扬“三严三实”精神到号召学做“两学一做”好干部,从将扶贫思路定位更精准、更具体到肩扛重担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不难看出,总书记的“情”中大爱始终牵挂于民生社稷、贯穿于党发展事业的过程中。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人民群众是生活的先知,到群众中去,以人民为师,可以知不足、可以立不败。问政于民方知分寸,问需于民方知冷暖。因此,要在品味“情”中大爱的过程中,做到服务为民、造福于民,将群众的利益视为自己的利益、把群众“获得感”大小当做工作的“晴雨表”,把民需、民心、民意作为行动罗盘和坐标指南真正实现民之所想、政之所向。

初审编辑:王雨萌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