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国家安全的群众力量优势

2016-04-15 10: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新峰

作者:张新峰

    “欲安其家,必先安于国。”今天是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14年4月15日,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在这次会议上,习近平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为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确立了重要遵循。2015年7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将每年4月15日确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被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我们常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我们党推进国家建设,为民谋利谋福,首要的基础就是国家安全。邓小平同志曾言:没有一个和平安全的环境,什么事情都搞不好。因此,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时刻不能放松的头等大事。

    “保天下者,匹夫之贱,与有责焉耳矣。”国家安全,匹夫有责。安全从来不是哪一个单位、哪一个人的事情,而是全体国人的集体责任。国家安全是为了人民群众,人民群众也是国家安全的最大受益者。大家都关心国家安全,才能为做好安全工作提供最强大的力量支撑。我们就是要动员全党全社会共同力量,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我们的经济社会建设始终处于和平安全的轨道。只有以强大的安全感为支撑,我们才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革命先驱李大钊曾言:“国人无爱国心者,其国恒亡。要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充分开展各种形式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将《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到千家万户,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真正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社会共识。

 

初审编辑:王雨萌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