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诚可贵,离婚价更高

2016-07-25 11: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海丰
  李海丰

  深圳再次刷榜,不过是离婚榜。据广东省民政厅公布的数据显示,深圳离婚率在全省雄踞榜首。对于这个“第一名”引发是荣还是辱争论,观点不一。(来源:深圳新闻网2017年7月21日)

  关于婚姻,有结婚的肯定也有离婚的,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2015深圳离婚率全国第三广东第一,数据显示确实也客观说明了这个事实,纵观离婚的各式理由,或许曾经恩爱夫妻最终分道扬镳是无奈之举,但无论出于什么原因,譬如:婚外情、婆媳关系、家庭暴力等,从婚姻是神圣的本质乃至中国传统习俗视角来说,离婚无疑是可悲的,看似两个人事情,实则对孩子和两个家庭都带来很多创伤,代价颇多。

  曾几何时,海誓山盟的步入婚姻殿堂,但最终被现实打败甚至成为仇人,笔者不禁要问,不觉得可悲吗?诚然,有的离婚案件过错完全归咎于一方,不可否认,这样的个案是存在的,但大多数情况下,离婚双方都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纵然离婚理由各式各样,如果双方在生活过程中多一些沟通交流,也许能挽救一桩婚姻。窃以为,面对婚姻要的是一个正确对待态度,直言不讳地说,如果不想好好过,金山银山都挽留不住婚姻,这是最可悲的。

    人们常说,不以结婚为目的谈恋爱是耍流氓,同样,对于步入婚姻殿堂的夫妻来说,不以好好过日子为主的生活是对神圣婚姻的亵渎,即便千言万语的说辞,最终选择离婚无非是用来搪塞的借口,奉劝闹离婚者,少一些自私多一些真诚才是人生的赢家,走离婚之路注定是可悲的。 

初审编辑:王雨萌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