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鲇鱼”应织好群力之网

2016-09-29 09: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刘建国
 作者:刘建国
  为了防抗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全市上下齐心协力,超前部署,以最快的速度进入防台风阵地,以最细的预案做好迎战准备,以最强的措施打好防台风战役,以最大的责任落实防台风工作,以百日攻坚的气势,战斗在防抗台风第一线。9月28日  《福建日报》)

对于沿海地区来说,台风自然灾害并不少见,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对于福建来说,由于处于东南沿海,每年遭受台风侵犯的的频率,确实非常之多。那么,如何抗击台风,如何应对自然灾害,显然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参与,通过科学合理的方式与灾害进行搏斗。

  面对“鲇鱼”,不管是各行各业,都在积极行动和应对,真正做到群策群力。气象部门的认真预报和跟踪,为民众提供了真实详细的天气信息;交警部门的严谨执法,确保了道路的畅通有序;城管部门的积极安排部署,有效减少了道路积水的存量;急救部门的严阵以待,为民众的生命安全提供了可靠保障……。不难看出,在“鲇鱼”面前,每个人都没有选择退缩,而是一如既往的选择了坚守和付出,这正是抗击自然灾害的重要力量。面对灾害,每个人都是城市的主人,只有每个人携手相助、共渡难关,才能在灾害中迸发出温暖的力量。

  自然灾害面前,每个人都不应该成为旁观者,而是应该积极投身到战斗中。假如,依赖于一个人的力量,抗击自然灾害显然是难上加难。那么,当每个人都加入其中,必然会“众人拾柴火焰高”,拧成抗击自然灾害的群力之网。如今,每到自然灾害来临之时,我们总能看到如此多感人的身影,驻守在灾害现场一线,默默的付出着自己的力量。大灾面前必有大爱,当每个人都将自己视为抢险救灾的主人翁,人人都会伸出友爱的双手,共同为抗击灾害使用“洪荒之力”。当然,在共同应对自然灾害的基础上,更应该不断完善和创新,讲究方法的科学性和合理性,让灾害的损害降到最低。

  面对灾害,不可能依赖于“单兵作战”,需要每个人的参与和奉献,共筑防灾减灾的坚实堤坝。其实,“鲇鱼”并不可怕,只要能够形成群策群力的氛围,就一定能取得抗击灾害的胜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