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旅游算“收入账”还要算“欠账”

2017-02-09 09: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童克震
 童克震
  记者从国家旅游局获悉,2017年春节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3.44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233亿元。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总量约615万人次,同比增幅近7%。(2月3日《中国新闻网》)

  春节长假刚过,旅游部门、景区就忙着统计收入,却很少晒晒“其他账”,似乎钱装到腰包里,就算完成了任务。在笔者看来,春节要算“收入账”,还要算“欠账”。

  完整的“旅游账”有“三大账”要算。第一要算“安全账”。在一些景区,要钱不要命超负荷接待游客的现象常见,有的动物园的动物被游客调戏、追打,有的游客跑到动物园发生“人兽大战”,这些旅游部门很少“盘算”,显然是对游客的不负责任。其次要算“秩序账”。国家旅游局虽然硬性规定了景点、景区的“最大承载量”,但一些景点、景区见空子就钻,无序、拥挤的状况太常见,这需要反思、补课。三要算“文明账”。有些景区因公厕残缺倒逼游客“就地解决”,有的景区男厕所直接被女士们“占领”,有的景点直接成了“垃圾堆”,有的游客成为景点的“破坏者”,这都需要有关方面加强管理,进行专门整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