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的教育涵养“六一”儿童节

2017-05-31 09: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作者:李新宇

  在这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的时节,我们迎来了小朋友们自己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这个美好节日,很多爱心人士为贫困儿童每人捐赠了爱心资助金和学习生活用品让困难家庭点燃对生活的希望,给社会传递了爱

  爱”是人固有的一种美德,人最基本的情感表达。社会有爱,慈善弘扬爱。爱心人士的倾情奉献,突出了“六一儿童节“爱”的主题,温暖他人也快乐自己。这真正体现了“献一片爱心,救助一名孩子,温暖一个家庭”的社会价值,突出了爱的主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了生动而真实的“爱”的教育课,给社会传递了爱与能量用“爱心红包”滋养了贫困儿童,的境界感动社会

  教师有爱,施教先施爱。爱是教育永恒的主题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爱是沟通师生心灵的一座桥梁,是照亮学生前行的一盏明灯。爱学生教师劳动不可或缺的师德要求是教师全部道德修养的核心。教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忠诚和献身精神只有通过热爱学生、教育学生的具体行动才能体现出来。教师应该“爱”贯穿到教育活动的始终,把教育孩子当作自己毕生的事业,遵循教育规律、紧跟时代步伐,努力提高教书育人的水平,用爱心浇灌祖国的花朵。

  家长有爱,育人尽挚爱。家庭是孩子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师。父母对儿童心灵产生的教育力量,无论什么样的教科书,无论什么样的思潮,无论什么样的奖惩制度都代替不了。作为父母,当以教育孩子成长成才为第一要务,这些都离不开爱的培养。家庭教育缺少了爱就会成为不施肥的苗圃,不浇水的花卉。只有把爱贯穿到家庭教育中,孩子才会有健康的身心,才会真正懂得感恩社会和报效国家,才能培养出合格的接班人。

  儿童有爱,报效肩负爱。儿童是早上八点钟的太阳,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儿童身上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既是是肩负重担的一代,同时也是幸福的一代。小朋友时刻被“爱”包围,应该珍惜这种美好时光,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学好各门功课,奠定个人成长的基础,增强为社会服务的本领,用真才实学回报社会和那些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爱”是无形的,它很渺小,渺小到容易被忽视;“爱”是有形的,它很伟大,伟大到可以影响人一生。“”的形状叫做伟大,它就在我们身边,一个温暖的拥抱,一句鼓励的话语,都会传递出深深的爱,让孩子拥有希望和力量,激励他们不断向前奋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