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时代要求反映人民心声

2018-03-15 15:05:00来源:人民日报作者:
  记者 魏 然 赵 琳 齐 静 报道

  本报北京电 3月13日,住鲁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自小组,认真讨论监察法草案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表示完全赞同。 

  委员们认为,监察法草案把中央要求和群众期盼、实践需要和新鲜经验结合起来,明确了国家监察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规定了监察机关的职责权限、调查手段、监察程序等重要内容,是对国家监督制度的重大顶层设计,是一部对国家监察工作起统领性和基础性作用的法律。监察法草案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是中共中央从严治党、惩腐肃贪的重大举措,体现了中共中央正风反腐的坚强决心。 

  委员们认为,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力度大、范围广、涉及面宽,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大刀阔斧的改革决心、深谋远虑的改革智慧。这次机构改革适应过去五年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取得重大突破,一定能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