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二度出任旗手

2008-08-08 11:07: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本报北京8月7日讯 中国男篮中锋姚明,将在明晚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高擎国旗,率领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进入“鸟巢”。这也是姚明继雅典奥运会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后,第二次担此重任。

    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今天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一个代表团的旗手是一个国家的标志性人物,在选拔旗手的问题上中国体育代表团认为应该符合“三好”条件,首先是运动技术水平好,第二是体育道德作风好,再是公众形象好。“我们经过慎重考虑,中国体育代表团决定由姚明担任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旗手。”

    此前,媒体也根据这三条标准进行了多种猜测:易建联、刘翔、赵蕊蕊等都曾被列为旗手候选的重点对象。

    从1984年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夏季奥运会以来,旗手都由男篮队员担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cfq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