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非某官员七旬老父再想“有个家”?

2010-07-16 09: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志顺

    过一个70岁生日都能办的这么隆重,弄得跟一个小型晚会似的,真让人羡慕啊!”近日,华声论坛一个题为《实拍:某位老爷子七十大寿的奢华现场和性感表演》网帖爆料称,在山西临汾某酒店,一位李姓老人的七十大寿庆贺现场,不仅有知名明星献唱,更有性感女郎的热舞表演。据该酒店餐饮部的负责人透露:“酒席数量为80桌”,“是山西临汾当地某领导为父贺寿”。(《北方网》715

    从网友提供的现场图片来看,所谓的知名歌星,以一首深情伤感的《我想有个家》而红遍大江南北的潘美辰是也。在这个“有钱能使鬼推魔”的时代,不说贵为台湾著名歌星潘美辰未能免俗,即便是在大陆上属人五人六的毕福建、蒋大为之流又怎样,还不是“见钱眼开”?因此,我认为,只要名人明星门付出了劳动,至于艺人们拿到手的钱是清白的还是肮脏的?显然不应是我们重点关注的问题。

    抛开临汾某官员是个大孝子不说,也不论摆“80桌”酒席和请明星献唱、性感女郎助兴,需要花多少钱,是出自官员个人腰包还是周围有一帮“哥们”、“姐妹”赞助或是纯粹动用的是公款?既然前面提到潘美辰的保留曲目也是人人都能哼唱几句的《我想有个家》,那么,笔者很想问问这位暂不知道姓名的某官年届七旬的老父:是否嫌家里的那位已人老珠黄?是否嫌自己年轻的时候没有赶上开放的好时代,一句话,是否十分羡慕“家中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不然,为什么见自己为官的儿子为自己庆祝七十大寿,又是请明星献唱,又是让年轻热辣性感女郎助兴,不仅不批评指责,相反,则“性趣盎然”? 

或许,我这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那么,看看于每年清明节期间各地有关祭祖扫墓报道吧,据说,近年来,一些人在祭祖中,不仅将纸别墅、纸轿车等祭品纳入供奉之列,甚至将“伟哥”、“安全套”以及纸做的或穿着暴露或骚首弄姿的“三赔小姐”、“二奶”、“超女”等乱七八糟的东西也被烧掉。其目的无非一是为了迎合先人生前所好,二是弥补父辈祖辈生前的缺憾。官员也是人,不可能见大家都在祭品上“与时俱进”而做到“六根清静”。而对某些掌握实权的官员来说,如其让死去的父辈享用那些纸扎的“小姐”,不如趁自己大权在握,趁父辈还未作古时好好表现一番。 

如果说一些官员为自己找情妇和包二奶或观看一些低俗的表演,大肆贪污受贿,已令群众深恶痛绝,那么,现在又扩展到让自己的父辈“开开眼界“、“长长见识”,显然是腐败的新动向。只是,我们的有关纪检监察机关会采取必要的措施予以阻止吗?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廖水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