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灵魂”的抗战剧,正在“腐蚀”我们的大脑

2015-03-27 09: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徐佳萌
  徐佳萌
   我的爷爷9岁被鬼子杀了。近日凤凰娱乐选取发表了网友精选的众多抗战剧中的雷人台词,对此我觉得,这些没有营养的剧,也许在浪费我们时间的同时,也在渐渐的扭曲我们的思想。不管是9岁就被鬼子杀掉的爷爷,还是八百里开外要一枪干掉鬼子的机枪手,这些语言台词没有最雷,只有更雷!这不禁让我感叹,本是为宣传解放军抗日精神的正能量电视剧怎么会沦为如此下场?

  抗战剧为什么能被公众所接受?因为它能给观众带来巨大的精神震慑和感官刺激,且在潜移默化中向观众传递了抗战时期独有的历史情怀。但如今这种纯粹变为娱乐品的抗战剧,不仅在最基本的台词上漏洞百出,且其所传达的抗战精神也在神剧的光环下被空洞化和游戏化,变成掩护暴力和无知的一张虎皮。

  观众看电视是为了娱乐,打发时间;导演编剧拍电视到底是为了利益?为了传承文化?还是为了娱乐大众?我不得而知,但我想作为会在公众视野中被广泛关注和传播大众传媒,不管是在外在的载体形式还是内在的精神文化上都应被严谨的处理对待,而非只为娱乐而拍,只为收视而播。一味的粗制滥造,只会不断拉低中国电视文化的水准,让人贻笑大方。

  屡次被观众吐槽,被公众指责,但抗日雷剧依然在一片骂声中很坚挺。并非苛责,只是觉得这些剧,会潜移默化的改变一些观众的性格习惯和思想观念,而这些改变是往错误的方向行进的,这才是真正让人无法容忍的。希望会有真正的新活力,真性情,正能量注入这些本该被歌颂的抗战剧!

初审编辑:王磊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