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年献词:凡是过去,皆为序章

2015-12-31 15: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大众网编辑部
 大众网编辑部
    这是新的一天,开启新的一年。
    此刻,忙碌的人们依然在忙碌,只是在忙碌中或许会多一分“时间过得真快”的感慨,在感慨中或许会多一分对新年的梦想与渴望。
    格瓦拉说:让我们心怀理想。
    他又说:让我们面对现实。
    其实,所有的现实,都是昨天的积累与实现;所有的实现都来自于脚踏实地的实干。
    过去,是所有理想实现的前提和条件。
    过去的一年,是大众网风生水起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锐意创新,建成了国内第一个3D版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如今,这个永不落寞的虚拟展馆已经成为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人如川,不舍昼夜……
    这一年,我们攻坚克难,援建了新疆喀什第一个汉维双语的同心网站。如今,这个集新闻、问政、舆情、电商于一体的综合门户网站已经搭设起一条网络惠民的连心桥、致富桥。鲁疆情,延绵不绝……
    这一年,我们传承文明,四德榜、美德山东网,让一个个凡人善举的正能量在网络扩散、彰显;我们透过网络传言还原事实真相,紧跟社会热点回应网民关切,在一次次采访中亮剑、担当;我们聚焦新经济新常态,点赞政治新生态,用一篇篇报道记录时代的进步,前行的力量!
    以不变应万变。不变的是“责任至上、创新发展、开放合作”,是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力量,是永远与人民大众在一起的宗旨和使命;以万变固不变,迭代的是“固报、强端、融网”立体传播新格局的实现和“一体两翼、垂直拓展、布局全国”战略规划的浮现。
    这一年,主站打通移动端,一报一端、两微矩阵,使得网站的综合传播力跻身全国省级重点新闻网站前两名、移动传播力第一名;四大运营主体竞相发展,使得网站的赢利水平和能力继续处于全国省级重点新闻网站排头兵位置;借助“互联网+”行动计划,中国水产商务网、淘宝特色中国山东馆等融媒体交互平台的上线,使得让您“上大众网,办一切事”的愿景更清晰可见;政务云、舆情产业链的打造,使助力政府信息化的能力不断积聚,电子政务提供商的角色日渐清晰……
    这一年,以大众网为主体,整合大众报业集团新媒体板块组建而成的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正式揭牌成立,开始了全省新媒体资源的整合,冲刺资本市场的各项准备正加快推进,山东网媒航母驶上新的航线……
     这一年,是大众网“十二五”规划的最后一年,这是不平凡五年的收官。 
    回望这五年,大众网从“一体两翼”传统新闻网站发展模式到“四轮驱动”培育壮大主体产业,从“四个转型突破”深入挖潜发展后劲,到“三步走”战略统领网站向大型互联网传媒集团迈进,可以说,事业布局和产业规模都经历了脱胎换骨、凤凰涅槃般的改变。
    这五年,大众网人齐心协力,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开拓着网站新的事业版图,即便外部环境纷繁复杂、经济转型“三期迭加”、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但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
    今天,是大众网“十三五”规划的新起点。
    整合资源、组建集团、推进上市的“三步走”即将迈向最为关键的一步,以做强新闻影响力、推进网媒集团上市为着力点,做信息资讯、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的综合提供商,打造充满生机、富有活力、竞争力突出、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现代化大型互联网文化企业,我们志存高远。
    新的一年,我们将倍加努力,把“互联网+”变成“互联网家”,为您提供更及时的新闻产品、更丰富的生活服务、更个性化的社交场景,更多样性的平台、入口。
    你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
    让我们砥砺前行,让我们再开新篇!

初审编辑:王磊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