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让爱心永不褪色

2016-05-11 16: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海丰
  李海丰

  从1996年5月9日把一个流落街头的小女孩儿领回家至今,20年来武安市“爱心妈妈”李利娟共收养了89名弃婴。昨日(5月9日),她和孩子们举办了一场“爱心村成立20周年感恩汇报演出”,包括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高淑珍等在内的数百名爱心人士赶到“爱心村”祝贺。(来源:燕赵晚报2016-05-10)

  人的一生能有多少个20年?20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但是,20年专注做一件事的那份坚持,却难得可贵。武安市“爱心妈妈”李利娟用实际行动做到了,20年来共收养了89名弃婴,当笔者看完“爱心妈妈”李利娟收养弃婴的故事后,内心由衷的敬佩与感动,作为一个女人,能够收养这么多非亲非故的弃婴,并对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实属不易。毋庸置疑,“爱心妈妈”李利娟的感人故事,激发出很多正能量。

  不言而喻,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今天,我们社会需要这股正能量,作为社会一员,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份社会责任、一份社会爱心,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透过“爱心妈妈”李利娟的感人故事,让我们看到了大爱无疆温暖人心,让我们看到了社会爱心激发正能量,可以说,这股正能量需要我们广泛传递下去,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我们社会永远需要这份爱心,让爱心永不褪色需要全社会成员的共同努力,共同传递。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让爱心永不褪色需要一份坚持。在笔者看来,“爱心妈妈”李利娟做好事送爱心20年来的坚持,在她身上,还有很多优秀品质值得我们学习。首先,默默的奉献精神。每天早上5点,李利娟准时起床,烧水做饭,光粥就要熬两大锅,她还要把十几个上学的孩子送到各自的学校;晚上辅导作业,给生病的孩子熬药、按摩,哄年纪小的孩子睡觉……忙完这些,往往已过了深夜11点。李利娟还经常跑到石家庄、北京等地的医院,给孩子们求医治病。我们从中不难发现,李利娟视收养孩子为亲人,起早贪黑无微不至的照顾,这是一种爱的奉献。其次,教导孩子有方,爱传四方。李利娟积极乐观,常常教导孩子们要自强自立、要懂得感恩、要遵纪守法,步入社会的孩子们没有一个自暴自弃误入歧途……在“爱心妈妈”李利娟的教导下,被收养的孩子们同样懂得感恩,将爱传递下去。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爱心妈妈”李利娟收养弃婴20年来的坚持,见证着她不仅是一个好人,更是一个大爱无疆好人。全国道德模范、感动中国人物林秀贞感慨地说:“李利娟是一个伟大的女人,二十年来抚养这么多弃婴,她的酸楚和付出,一般人体会不到,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帮她一把。”总而言之,“爱心妈妈”李利娟的感人故事值得我们点赞,更值得我们学习,让爱广泛传递、让爱心永不褪色不仅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这股正能量更需要我们的行动践行,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

初审编辑:王雨萌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