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射”妄图大陆“奖励”一个沟通管道?

2016-07-04 10: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德华
  王德华
    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台海局势剑拔弩张,随时可能有事发生。我们不要低估了台海战争的可能性。这不,台湾海军七月一日“误射”一枚雄风-3导弹,击中了一艘台湾海峡中的台方渔船,造成该船船长死亡,另3人受伤。台军方监测到,在导弹发射后不到一秒钟,大陆雷达已开启。
  台湾称具备超音速飞行能力的雄风-3导弹为“航母杀手”,认为它具备威胁大陆辽宁舰航空母舰的能力,因为速度高,威力猛,甚至可以“远距离一弹击沉辽宁舰”。网民调侃道,“这个渔民,用肉身反导弹系统,英勇的救下了台湾”。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看出了问题严重性,“渔船救了高雄市长陈菊,救了高雄,也救了台湾 ”。
  发射导弹需要一套系统的指令,不是简单的按个按钮就能飞的。说是误射不如说是试探,这是台湾在测试中国大陆的导弹侦寻系统和导弹防御系统。台湾的导弹“误射”,至少证明蔡英文已经做好了“台独”的军事准备。
  台海军司令声称,“‘误射’跟中国共产党党庆绝对无关”。大陆网民没有几个人会相信这个鬼话。世界上哪有那么巧的事,几十年不遇的事,偏偏发生在空心蔡接班之后;方向不偏不倚对准厦门;一巧或可能,二巧鬼才相信 。
  有台媒感叹,事发后整整8个小时,两岸完全属“零沟通”状态。试问,若是陆方第一时间“误判”,视台湾举动为“挑衅”,战备升级又该如何?如何尽速恢复官方沟通管道,应是两岸主政者的当务之急。
  台陆会委立即把屎盆子就扣过来,说大陆断开两岸联系,说无法及时沟通责任在大陆。一篇台媒文章:“台湾可以依靠‘误射导弹’这件事,进而绕过九二共识来进行两岸沟通,最终恢复两岸沟通机制。”如果这样,那所谓的“误射”,就是台湾一起自导自演的闹剧。
  蔡英文在美国洛杉矶过境时称,过去几年来,“台美关系”持续发展、逐渐成熟,“双方的关系是我们在21世纪最重要的友谊”。台湾就只是美国用来中国人对付中国人的一枚棋子,时时要处处看美国脸色行事,蔡英文还有什么资格谈“友谊”?中美在南海缠斗之时,台湾海军向大陆试射导弹,不惜选择自己一艘渔船打,不难看出这是蔡英文送给美国主子的“礼物”。
  众所周知,因台湾方面未能确认‘九二共识’这一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共同政治基础,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已经停摆。一边亲手写下“台湾总统”,一边立马出现“导弹误射”,可谓“奇葩”得“世界真奇妙”。
  绝不是误射,而是故意试探大陆的底线,同时为重开两岸沟通机制采取的另类办法。实际上拿台湾渔民的生命作赌注,希望大陆“奖励”一个沟通管道。逼“两会”重回原来的沟通状态,达到、造成大陆放弃“九二共识”的效果。利用火力侦察这种拙劣的手段,来达到贯通两岸停摆的沟通机制,这才是台湾真正目的。
  蔡英文已经自称为“台湾总统”了,早已不是“缓独”,而是走上了“急独”之路。在两岸目前的敏感形势下出现这样的突发事态,我们决不要等闲视之,军方应该用实际行动回应,震慑台独势力的蠢蠢欲动。要用事实证明,人民军队有能力保障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受到任何侵害,有能力维护祖国的领土完整和统一。
  恢复两岸沟通?承认“九二共识”,承认一中原则,自然恢复沟通。不要测试大陆的底线;任何自导自演的闹剧,只会在“九二共识”这个照妖镜下原形毕露。

初审编辑:王封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