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学者:中国正走在“新长征”的道路上

2016-09-28 15: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杜华
 作者:杜华
  来到中国八年之后, 我有幸参加了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可以说没有长征就没有新中国。这次活动也让我有机会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新中国的历史根基。

  我很小的时候就对中国产生浓厚的兴趣。我的妈妈曾到过中国,带回去了很多书籍、杂志以及很多让人惊异的照片。那时候的我,就已经开始痴迷于中国那广袤的平原和动人的中国笑容了。

  但是,那些书籍和杂志却总是缺少了一些历史事实,可能是由于当时的我还不懂中文吧,而且这些书中并没有描绘像红军烈士那样为自由而战的英雄的事迹。直到最近,我才真正了解了红军长征的历史,一段经常被西方历史学家忽视的如史诗般不可思议的历史。

  我看了一些有关长征的书和视频,但在一开始,我只觉得长征可能只是一件非常普通的事情,可是当我又深入阅读了一些评论和研究之后,我更加确信,长征,的的确确是一个伟大的奇迹。

  当我知晓了红军在长征中那些艰辛的经历和感人至深的故事之后,我认识到中国红军长征,真的可以堪称战争历史上最长的一次征程了。

  中国人民的适应能力和对胜利及成功的渴望让这种奋斗的精神延续至今。现在,全世界的人民都希望能够分享中国梦想。他们从世界各地来到中国,目睹了中国模式的成功,目睹了以共产主义理想为基石的民有、民享的中国梦的成功。

  中国发展模式正在被世界各国的专家们所研习并被广泛赞誉。并且这种模式也被广泛接受,尤其是对那些国土面积大小跟中国相差不大的世界大国。但大部分专家都忽略了这一模式发展的动力以及可持续性问题。

  此次行程观察让我意识到,在中国发展过程中,那种坚持不懈和克服一切困难的精神,就是长征精神。很多发展中国家,都应当向中国学习,学习那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只有生活在中国,看到中国人汇聚在一起,去建设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新中国时,你会发现,长征,其实从来就没有停止,甚至在今天,中国人民依旧走在长征的路上,全国各地的中国人开始乘着火车和飞机,进行新的长征,向着中国梦进发。

  中国人的新长征路,已经超越了中国国界。中国发展模式已经来到了非洲、拉丁美洲、欧洲甚至美国。中国的投资在世界各地都非常地受欢迎。中国发展模式是世界历史上一个空前的现象。这种模式让渴望获得利益的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同时接纳。非洲国家目前已经看到了中国的成功和收获,所以会继续跟随中国的脚步前进。

  长征精神一开始并不是人人知晓,但是这颗种子在当年长征的时候就已经种下了。这种长征精神让中国发展模式枝繁叶茂并且持续发展下去。

  我的出生地不在中国这个事实无法改变,我却可以从我的中国故事中分享我的中国梦。中国的故事,就是长征的故事,就是国家建设的故事,就是坚持不懈去战胜专制统治和压迫的故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