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满意是我们创新发展的动力源泉

2016-12-22 18:49:00来源:作者:王封

——写在山东手机报全省总用户数突破3000万之际

大众网首席评论员 王封

  今天上午,山东手机报临沂市、县区专刊正式开通,山东手机报全省总用户数已突破3000万。这一骄人成绩来之不易,离不开我省各个方面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

  山东手机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管,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是具有党报党刊性质的新型主流媒体。2014年正式上线以来,山东手机报已经成为我省创新社会治理、开展便民服务、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社会监督的新平台,处置突发事件、发布权威信息、遏制谣言扩散的新渠道。

  今天开通的临沂市、县区专刊,凸显贴近性,当地新闻是最大的特色和亮点,通过封面、头条、专栏等重点板块,及时传递党委政府声音,做好政策的发布、解读,展现大美新临沂建设成果。临沂市主要负责同志高度关注,要求将山东手机报新媒体建设作为打造党的思想舆论新阵地的一项重要工程来抓,已开通1份市刊、15份区县专刊和1份蒙山管委会专刊,全市用户总数达600万,居全省首位。

  可以说,山东手机报这一带着体温、融入百姓生活的新媒体,因为贴近地方、贴近基层、贴近百姓,正焕发出勃勃生机。在分众化、差异化的传播趋势下,山东正织就一张覆盖全省县市区的党报手机报网络,这一新型舆论主阵地必将激发出强大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毋庸讳言,进入移动互联时代,舆论生态、媒体格局、受众对象、传播技术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人们从平面媒体时代的读者、到电视机时代的观众,再到新媒体时代的用户,日渐感觉接受到的各种信息呈现碎片化、粉末化海量传播,而且一些谣言与新闻如影随形,众声喧哗,真假难辨。尤其是在一些重大突发事件发生时,人们急需一个获取权威、准确信息的渠道和平台。

  从功能特性来看,手机报具有贴身传播、精准到达、打开率高等显著特点,并且拥有成功的运营模式。因此,在新媒体舆论环境下,党的新闻舆论要发挥“定音锤”和“压舱石”的作用,手机报具有不可比拟的先天优势,这也是各级高度重视手机报新媒体推进工作的重要原因。发展山东手机报工作,是壮大和巩固网上意识形态阵地,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新媒体传播影响力的一项重要任务。

  如今,新闻舆论工作越来越成为一门科学、一门艺术。

  “纤笔一枝谁与似?三千毛瑟精兵。”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是我们党的重要“传家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随着形势发展,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创新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山东手机报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舆论方向,以“新闻、新锐、新知”为产品定位,力图搭建汇集社会主流民意、满足百姓生活需求的区域移动媒体生活服务圈。伴随网络强国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大数据战略的深入实施,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全面推进,山东手机报在内容建设、用户规模增长、产品迭代更新、技术演进升级等方面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市场潜力。

  内容是手机报新媒体生命力的根本所在。内容建设须坚持创新发展,强化互联网思维,坚持用户导向,增强服务意识,增加用户粘性,体现时度效要求,提高吸引力和影响力,构筑全业态、全场景的融合型手机报新媒体传播阵地。呈现人民群众应该知道、希望知道、愿意知道的新闻资讯,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提高用户的满意度、获得感,是山东手机报创新发展的动力源泉和不变初心。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天,山东手机报全省总用户数突破3000万,这只是迈出了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的第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积极担责,提高效率,形成合力,早日将山东手机报发展成为我省网上舆论宣传主阵地、主力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