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显战略定力 “进”须改革突破

2016-12-23 10:10:00来源:人民日报作者:韩正
 韩正
  我们要更加深刻全面理解和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战略定力,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把每一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坚定不移推进各项改革向纵深发展、实现重点突破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和原则,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紧密结合上海实际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努力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我们要更加深刻全面理解和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明年贯彻好这个总基调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稳是基础、稳是基调。

  稳就是要一切从实际出发,尊重经济发展的客观规律;稳就是要保持战略定力,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把每一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抓出成效;稳就是要增强忧患意识,牢牢守住底线。

  进就是要坚持走质量高、效益好、结构优、可持续的发展之路;进就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各项改革向纵深发展、实现重点突破,牢牢把握以经济体制改革为引领,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为发展注入强大活力;进就是要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有更大作为,紧密结合上海实际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充分认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最终目的是不断满足升级的需求、着力点是不断提高供给质量、根本路径是改革创新;进就是要全面实施好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两大国家战略,不断在围绕、服务和推进国家战略中取得新进展。

  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更加注重防范风险、补好短板。经济运行中出现的一些新情况、反映出的一些新问题,本身包含着风险和隐患,尤其是一些倾向性问题,必须高度关注、及时研究,反应要灵敏,措施要果断。要牢牢抓住影响城市安全、阻碍城市发展的瓶颈、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用力补好短板。聚焦“五违四必”区域环境综合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中小河道治理、住宅小区综合治理、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等重点工作持续推进,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临近岁末年初,各地区、各部门要守牢底线、消除隐患、确保安全,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松懈。要更加关注民生,保障市场供应,关心各类群体生产生活,特别要把困难家庭和低收入群众的帮困送温暖工作做得更细更实。要全力以赴抓紧抓好明年开局工作,齐心协力为明年各项工作打好扎实基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全市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上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时说

  (本报记者 刘士安 李泓冰整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