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铸就泉城网络党媒品质的新篇章——写在山东手机报济南版及县区专刊正式开通之际

2016-12-27 12: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崔清泉
 大众网特约评论员 崔清泉

  山东手机报济南版及县区专刊正式开通了。专版专刊甫一开通,全市用户规模即突破300万,覆盖近一半常住人口。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要创新改进网上宣传,运用网络传播规律,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当前,济南“四个中心”建设的步伐铿锵有力前行,已经破题起势,顺利实现了“一年有势头”的目标。在这样的时代景深下,创刊山东手机报济南版及县区专刊,是把“创新改进网上宣传”的中央精神贯彻落实于城市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筑牢起了传播全市政策导向、反映基层时代风貌、建设核心价值体系的网络新闻宣传新高地,必将使“主旋律更高昂、正能量更充沛”,书写出铸就泉城网络党媒品质的新篇章,凝聚起基层数百万网民用户建设现代泉城的磅礴力量。

  山东手机报济南版及县区专刊是“激扬出政策导向活的生命”的传播平台。当前,全市“453”工作体系正在积极推进,棚改旧改、治霾治堵、脱贫攻坚……等等,其中的政策和导向事关民生福祉、群众冷暖。山东手机报济南版及县区专刊,作为直接面向基层网民的移动党媒,发布政策、宣讲解读,更具权威性和公信力,更加高效和便捷,更易被网民接受和认可。紧紧抓住建设现代泉城的关节点、服务基层群众的着力点,凝聚思想共识的统一点,把“理论贵在现实担当”落地于宣讲网民中,这正是移动互联网时代,赋予山东手机报济南版及县区专刊的功能所在、优势所在和价值所在。

  与基层“声入心通”、记录下带着泥土芳香和晶莹露珠的基层故事,是山东手机报济南版特别是县区专刊的天然亮色、厚重底色。基层在社区、也在田野,在都市的写字楼里、也在乡间的晒麦场上,在热血铸就的警营里,也在燃烧自我的讲台上……,最壮阔的变革在这里现,最新鲜的探索在这里发生,最精彩的篇章在这里起笔山东手机报济南版特别是县区专刊,直面这“无数的基层”,指向这生活在基层中的无数网民,反映的必当是“蹲下来才能听到、俯下身才能看清”的基层声貌,记录的必当是“落纸当更沉,着墨当更深,用情当更真”的基层故事。这将是山东手机报济南版及县区专刊的成长路径,更彰显着“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的赤子情怀。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一个打造“四个中心”、逐步走向现代化的泉城,离不开核心价值观的指引,离不开向上向善、风清气正的网络平台的搭建。山东手机报济南版及县区专刊的用户规模以数百万计,无疑为“在人的心灵里搞建设”,开辟了更为广阔、更具前景的网络空间。毋须讳言,在网络语境中,思想观念千帆竞发,观点表达百舸争流,核心价值观担负的祛恶扬善、激浊扬清任务更显艰巨。当此之际,山东手机报济南版及县区专刊,作为辖区网民手机上的移动党媒,作用发挥更为重要,功能承载更为必要。“榜样是看的见的哲理”,通过这一平台,把“身边好人”展现出来,把“坊间最美”宣讲出去,用辖区网民的身边人教育引导身边人,就可实现“看不见的说服”。以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的姿态,引导人、教育人、激励人、鼓舞人,山东手机报济南版及县区专刊,就一定能为泉城扬正气,为社会弘美德,为前行聚伟力,就一定能写下属于这个梦想时代的品质与荣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