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7-01-13 11:56:00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作者:王封

大众网首席评论员 王封 

  1月11日,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姜异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坚持标本兼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党组织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把作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突破口,把纪律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利剑”,把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同时,要清醒认识到,目前我省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尚未根本改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以党中央的旗帜立场、决策部署、担当精神为标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把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到反腐败工作的实际成效上。

  要坚持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补足精神之“钙”。坚定文化自信,涵养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把纪律挺在前面,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政治性、原则性、时代性、战斗性。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政治巡视,推进市县巡察工作,形成监督合力。纪律检查机关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旗帜鲜明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做好坚强后盾,创造良好环境。

  “打铁还需自身硬”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手电筒对着自己照,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把监督执纪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真正成为党章党规党纪的维护者、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捍卫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推进者。

  攻坚克难的指令已经发出,奋力前行的号角已经吹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形势的判断和任务部署上来,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改进作风、严明纪律、惩治腐败,向党的十九大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