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力度决定工作的效果

2017-02-07 16: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刘同江

大众网特约评论员 刘同江

  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在参加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德州代表团审议时说,过去一年,德州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保持和谐稳定,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特别是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新型城镇化、治理大气污染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创出不少亮点。(《大众日报》2月7日)

  工作的力度决定了工作的效果。有目共睹的是,德州市过去一年在环境治理上下了大气力,取得了好效果。

  据德州代表团的领导介绍,他们在环保工作上,做到了三个“饱和式”,即饱和式检查、饱和式整改、饱和式曝光,具体说就是检查无死角、整改必到位、曝光常态化。

  “饱和式”的工作力度,就是从严从实从细,就是高标准、高效率、高水平,除患不彻底不放过,整改不达标不放过;“饱和式”投入,就是精力、人力、物力百分百地到位,过程、效果、标准绝不打折。这种“饱和式”力度,本质就是瞪起眼睛的较真态度、知难而进的担当精神、撸袖实干的优良作风。

  抓环保需要这样的力度,做好其他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上攻坚克难、走在前列更需要这样的“饱和式”。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各种压力、困难、挑战,全省上下依靠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实现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持续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面临着一场场攻坚战,只有以“饱和式”的力度和投入,全力以赴抓落实、破釜沉舟克难关,多用心、用情、用力去工作,才能爬坡过坎、闯出新路、走在前列。

  以“饱和式”力度和投入去赢得理想的效果,需要领导带头。“主帅”出征,三军用命,当领导同志全身心带头苦干、“饱和式”投入,广大干部群众就会感应奋发,众志成城。

  2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上讲话强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山巅愈近、攀登愈难,越是接近全面小康的目标,考验越是严峻,改革越向纵深推进,遇到的硬骨头越多,但只要领导干部能亲自带头干、勇挑最重担子、啃最硬骨头,那么,何难不克、何关不破?只要扑下身子成为常态、“饱和式”作风成为劲风,我们就一定能实现“两会”确立的目标,在全面小康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