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抓经济建设那样抓党风廉政建设

2017-03-21 16: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德纪轩

德纪轩

  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经济建设突飞猛进地发展,党风廉政建设的作用越来越凸显。改革开放以来的实践证明,如果在经济建设中不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就人心难定,社会难稳,国家难安,经济建设就很难顺利进行,党和政府必须要像抓经济建设那样抓党风廉政建设。

  这些年,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割裂了经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的关系,放松了党风廉政方面的学习,致使自己抵挡不住金钱和美色的诱惑,最终走上犯罪的道路,给党和国家造成巨大。事实证明,党风廉政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稳定的“安全阀”、干部的“防火墙”、群众的“顺心丸”,越是要发展,越要把这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丝毫不能松懈。

  党风廉政建设是发展的“助推器”。发展需要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就是经济发展的金山银山。而党风廉政建设就是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党风廉政建设是稳定的“安全阀”。我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加强自身党风廉政建设,提高自身作风素质,对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至关重要。而执政能力的大小直接关系到党对国家的领导力,直接关系到党能否保障社会的稳定发展。

  党风廉政建设是干部的“防火墙”。一些党员领导干部走上了贪腐道路,就是因为放松了党风廉政方面的学习,致使自己抵挡不住金钱和美色的诱惑。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筑起了一道“防火墙”。

  党风廉政建设是群众的“顺心丸”。“得民心者得天下”,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损害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伤害了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感情,只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解决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才能让群众重拾对党和政府信心,从而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党和政府必须要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党风廉政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必须要摆在经济建设同一重要位置,两者相辅相成,两条腿走路,才能让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