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齐绘同心圆,中国足球不“恐韩”

2017-03-24 01: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首席评论员 王封

  在湖南长沙这片红色的热土,在以开国元帅贺龙名字命名的体育场,在中国足球到了最危险的时刻,国足1:0力克亚洲劲旅韩国队,取得了12强赛的首场胜利,击碎“恐韩症”的同时,也点燃了通往俄罗斯世界杯的希望火种。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的那一瞬间,看台上、电视机前的中国球迷沸腾了,“我们赢了”的呐喊声在神州大地上空激荡。

  贺龙元帅“三大球不翻身,死不瞑目”的誓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体育人砥砺前行。长沙贺龙体育场也无愧是中国男足的“福地”,在这块场地上,中国男足至今在国际赛事中保持着5胜4平的不败战绩。

  当然,“福地”一说,有概率和运气的成分,也有心理暗示的积极意义,更主要的是“打铁还得自身硬”。很多事情的成功,不是偶然的,而是必然的。

  我们要感谢世界名帅里皮,一代“银狐”给中国男足注入了满满的自信心,在比赛中顶住了韩国队的强攻和反扑,并凭借张琳芃、王永珀和于大宝,这三位山东大汉的完美配合,打进了制胜一球,拿到了宝贵的三分。

  我们要感谢整支球队的精诚团结,戮力合作。吴曦在球门线上挡住韩国队的必进球,冯潇霆衔枚疾进满场飞奔,郑智老当益壮打满全场,队员们只要在场上一秒钟,就要拼劲全力,对得住身上的球衣,胸口的五星红旗。可以说,绿茵场上的每一位小伙子,都值得我们送上最热烈的掌声。

  我们也要感谢始终对中国足球不离不弃的球迷们。

  众所周知,中国足球的成长史,也是一部堕落史,偶露过峥嵘,但更多的是迷茫与沉沦,三番五次折磨得球迷揪心不已,但是,球迷永远都是这支球队的第12人。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有大乱必有大治,一个事物总有触底反弹,否极泰来的那一天。想必是中国足协痛定思痛了,在12强赛走过半程积分垫底之后,终于表现出一个大国足协应有的自信和风范,此次《中韩之战球迷助威教程》的发布,让人颇感惊喜,也让球迷备感自豪。

  当全场球迷用嘹亮的歌声齐唱《红旗飘飘》《歌唱祖国》《浏阳河》为球队助威时,当球员谢场球迷报以“战吼”呼应时,球员的报国志和球迷的爱国心在此时密切相连,一个运动项目、国家的凝集力和战斗力在此刻集中绽放。“上下同欲者胜”,这就是团结的力量。

  战长沙,万众齐绘同心圆,中国足球不“恐韩”。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你永远不会独行。

初审编辑:王封

责任编辑:杨宪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