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列不懈怠

2017-07-21 10:30: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鲁义
 鲁义
    编者按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山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振奋精神,聚焦发力,为开创强省建设新局面汇聚智慧和力量,本报推出《海右今语》言论栏目,力求解放思想,开启思路,立足实际,解决问题。今天开篇刊发鲁义文章。
四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对山东工作作了重要指示,寄予殷殷厚望。三年前,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山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这是山东发展的新定位,也是山东工作的努力方向;是振奋人心的目标,也是沉甸甸的责任。落实好这个政治重任,必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永不自满,永不懈怠,才能保持发展良好态势,才能实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
走在前列,首先是政治坚定不懈怠。心有定力,行路坚实。我们讲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第一位的要求就是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对山东来讲,走在前列就是最现实的检验。如果我们不能担当历史的重任,标兵越来越远,追兵越来越近,走在前列就成为一句空话,就有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就无法向全省人民交待。全省各级必须时刻绷紧政治这根弦,以坚定的政治定力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
走在前列,必须抓紧发展不懈怠。走在前列的要求是全方位的,其中发展是第一要务。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决定我省经济增长的供需条件发生重大变化,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开辟山东发展新境界势在必行,必须紧紧扭住新旧动能转换这个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领经济发展全局的“牛鼻子”,坚持以“四新”促“四化”,实现山东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加快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解决黄河滩区居民生产生活、军队退役人员安置等事关群众切实利益的问题,让人民群众在改革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汇聚起走在前列的强大力量。
走在前列,还要持续锤炼作风不懈怠。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以进取奉献、舍我其谁的担当,立足岗位,履职尽责,“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突破利益固化,释放动力活力。
生活的美好取决于对它的奉献与热爱,生活的悲哀取决于对它的轻率和懈怠。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埋头苦干,扑下身子,奋力开拓,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一定会在齐鲁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